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偏爱这5类人,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2022-07-19 17:48:01      

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增长的速度越来越快,但是到现在为止,仍然有很多人对糖尿病不是很了解,甚至有些人认为只要不吃糖就不会得糖尿病。其实糖尿病是比较偏爱以下这几类人,如果自己正好是其中一类,一定要早做预防。

那么糖尿病高发人群是哪些?

1、有家族遗传史的人

糖尿病其实是具有遗传性的,也就是说家族里面,尤其是直系亲属里面有患有糖尿病的,那么后代出现糖尿病的概率就会比较高。糖尿病易感基因会容易导致患上糖尿病,因此这一类人群在生活中要早做预防,比如在饮食方面要低糖低盐。

2、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开始下降,各项机能也慢慢的衰退,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其中糖尿病就属于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糖尿病在中老年人群里面出现的概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出现糖尿病之后还可能会伴有高血脂、高血压之类的问题。

3、过于肥胖的人

过于肥胖的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因为过于肥胖的人一般生活习惯都是不正确的,比如饮食方面喜欢吃过于油腻,或者大量的甜食之类的,就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体重严重超标不运动也容易导致血糖问题,所以过于肥胖的人应该要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尤其是要适度的运动,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健康。

4、不运动的人

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可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却不太喜欢运动,即便是不上班也喜欢在家里面窝着、躺着看电视、玩手机之类的。长时间的不运动就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变差,就容易换一些慢性疾病,这其中就包括糖尿病。

5、喜欢吃油腻食物的人

糖尿病其实还有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叫富贵病,因为在一些生活水平较高的地方,糖尿病出现的概率会比较高。其是平时喜欢吃过于油腻,大鱼大肉的人比较容易出现糖尿病。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同时也让很多人饮食没有节制,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就应该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不要营养太过丰盛。

糖尿病是属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的代谢性疾病,其直接表现就是血糖升高。糖尿病到现在为止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彻底的根治,所以预防是很重要的。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太油腻的或者过多的甜食,糖尿病人应该要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指导,合理使用控糖的药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这5类孕妇要注意预防!

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措手不及,在其中妊娠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说起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都知道,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妊娠……详细>>

注意,这4类人被列为糖尿病高发人群,要注意防范!

糖尿病已经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给人体的损害也是慢性的,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越……详细>>

糖尿病的偏爱人群有哪些?主要有这5大类!

近年来,我国糖尿病得发病率越来越高,以前总是中老年人容易得糖尿病,现在糖尿病的年轻化趋势也有所提高。预防糖尿病迫在眉睫,在预防糖尿病之前……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很容易被糖尿病缠上!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极其高的,而它的发生主要是和一些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方式有关系,也有大多数人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在日……详细>>

哪些人易患上糖尿病足?这5类人需做好防护工作!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致残的主要因素之一,增加患者的痛苦感,而且会增加家庭经济负担。对于糖尿病足高危人群来说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