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这5类孕妇要注意预防!

2021-06-26 08:55:35      

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措手不及,在其中妊娠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说起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都知道,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妊娠糖尿病得不到有效控制,会带来各种伤害,影响母体的同时还会影响胎儿,也因此很多孕妇会比较担心。其实妊娠糖尿病容易早上以下几种孕妇,所以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

哪几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1、有家族遗传史

有家族遗传史在怀孕后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正常女性高,因为妊娠糖尿病也存在异常几率,女性如果身体有遗传基因,在怀孕后没有注意经常接触诱因会导致血糖不断提高。

2、高龄产妇

目前随着社会飞速发展,人们对生儿育女的观念也有着改变,很多女性存在晚婚晚孕现象,都想巩固自己的事业再生育,也因此成为高龄产妇。高龄产妇身体各方面机能已经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在怀孕后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就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3、过于肥胖的人

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一个主要因素,肥胖的女性大部分脂质代谢紊乱,而糖尿病是属于一种代谢系统疾病,当脂肪不断摄入堆积,代谢无法正常运作,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使血糖不断上升。因此过于肥胖的女性在怀孕后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会更高,女性在备孕时要采取措施减重,控制好体重,在孕期不暴饮暴食。

4、曾经生产过巨大儿

有调查发现,曾经生产过8斤以上的巨大婴儿再次怀孕后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明显增加。

5、胰岛素异常

女性如果自身存在胰岛功能异常,最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因为胰岛是帮助葡萄糖被身体吸收利用的物质,当胰岛功能异常,胰岛素分泌不足会导致葡萄糖无法被转化利用过多葡萄糖堆积在血液中,就会使血糖上升而引发妊娠糖尿病。

温馨提示

妊娠糖尿病孕妇要了解清楚,并且知道哪些是高危人群,在备孕前以及怀孕期间做好预防,避免妊娠糖尿病发生带来伤害。同时在孕期要定期检查,不要以为自己没有不适可以忽略,定期做各项检查可以知道各方面情况,一旦发现有问题采取措施可以避免孕妇和胎儿受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妇要注意,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别让宝宝受伤害!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首先受到影响……详细>>

这3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而它给孕妇带来的伤害也是特别的大,因此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都害怕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详细>>

这4类孕妇容易患妊娠糖尿病,一定要谨防!

很多女性都知道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极其高的,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一方面是和孕妇不当的饮食有关系,另一方面是和一些……详细>>

哪几类孕妇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我们知道,孕妇是一种特殊人群,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孕妇在平时的体检当中,会发现自己的血糖值突然升高,但是身体并没有任何不……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带来5大危害很可怕!

妊娠糖尿病也就是妇女到了妊娠期会出现的特有糖尿病情况,这是在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变化,所以和原发性糖尿病有着同样的危害。除此之外,妊娠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