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偏爱这5类人,要注意做好预防!

2021-10-27 11:45:06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它所带来的疼痛让人难以忍受,患上口腔溃疡在喝水时吃东西,就连呼吸都会感觉疼痛。口腔溃疡一般会自愈,但也有一些患者反复出现,让人坐立不安。其实口腔溃疡有高发人群,以下几类人群要注意。

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1、过度劳累者

过度劳累、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是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常见原因之一。

2、喜欢辛辣刺激者

辛辣刺激食物虽然能让人提高食欲,也让人感觉到兴奋。但辛辣刺激食物容易使口腔黏膜被刺激,而且还容易使身体上火,这些都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

3、容易焦虑者

长时间生活在高压环境下让自己压力大,脾气差,容易冲动。因为负面情绪让自己总是焦虑,思虑过多,也容易导致口腔溃疡。情绪会影响内分泌,内分泌紊乱抵抗力下降,在触及诱因就会诱发口腔溃疡。

4、口腔黏膜受损者

口腔黏膜易受到牙齿牙套等外力伤害,在破损后若没有注意会出现溃疡,或者存在咬唇咬舌等不良习惯也会刺激口腔黏膜,导致口腔溃疡。

5、经常吸烟喝酒者

烟酒不离手会让尼古丁和酒精伤害口腔黏膜,还会使抵抗力下降。这样在过度劳累或者情绪不稳以及其他诱因下就易引发口腔溃疡。

出现口腔溃疡该怎么办?

适当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B可以增强吞噬细胞的活性,促进口腔溃疡愈合。此外做好口腔卫生,勤刷牙,避免外力伤害口腔黏膜,防止口腔溃疡加重。还要保持好心情,防止压力过大,过于焦虑,让口腔黏膜反复发作。

若存在反复性口腔溃疡要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其他疾病,如肠胃功能紊乱、免疫力低下等。并且根据具体原因积极治疗,从源头上采取措施,有效控制。

温馨提示,口腔溃疡虽然容易反复,也比较常见,但日常可以采取措施预防。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避免过于劳累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才能让免疫系统正常,防止抵抗力下降诱发口腔溃疡。此外若口腔溃疡反复不愈。并且溃疡面不断增大要警惕口腔癌,及时就医正确区别才能采取正确措施,避免危机性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哪些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4个方面做好避免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的一种疾病,它一旦出现给患者带来疼痛,会让患者没有食欲。因此,多了解下口腔溃疡会发生在哪些人身上,这样才能避免让……详细>>

这4类人群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应该做好防范措施

口腔溃疡属于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是发生在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身上,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病情会反复发作,一定要引起警……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口腔溃疡你得做好这5点

在平时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某一天吃过一些烧烤、油炸之类的食物,等到隔天会发现嘴巴里面疼痛难耐,长了类似于像小水泡一样的东……详细>>

五类人易患口腔溃疡 食疗方法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大家都容易患上的一种口腔疾病,主要是由于口腔直接与外界接触,易受到外界细菌,真菌,病毒等的入侵。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溃疡呢?详细>>

患口腔溃疡要注意这十件事

口腔黏膜受到牙齿、牙套、烫辣食物等外力的伤害时,更容易破溃。中医指出,这五类人容易受口腔溃疡的困扰,而且往往伴有其他身体不适。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