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的偏爱人群有哪些?主要有这5大类!

2019-04-04 08:39:50      

近年来,我国糖尿病得发病率越来越高,以前总是中老年人容易得糖尿病,现在糖尿病的年轻化趋势也有所提高。预防糖尿病迫在眉睫,在预防糖尿病之前,我们应该首先了解哪些人群是糖尿病高危人群,只有这样才能采取最正确的预防手段。那么糖尿病的偏爱人群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都偏爱哪些人群呢?

1、有家族糖尿病遗传的人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中有人患了糖尿病,那么他们的后代就会携带糖尿病易感基因。糖尿病易感基因的存在会使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当基因携带者身上存在患糖尿病的条件时,将有很大可能患糖尿病。因此写在糖尿病易感基因的人,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更要注意一些糖尿病的生活禁忌和饮食禁忌。

2、喜欢吃大鱼大肉的人

糖尿病之所以会被人称之为富贵病,是因为糖尿病人多出现在生活水平较高,饮食好大鱼大肉的人群身上。大鱼大肉并不只是喜欢吃鱼和喜欢吃肉,它是营养过于丰盛的一个代名词。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美食进入人们的视线,好像不吃就感觉像亏了什么似的,在饮食就非常的无节制,就非常容易得糖尿病。

3、缺乏运动的人

生命在于运动,缺乏运动也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很多老年人退休在家,因为工作了一辈子,突然从闲下来就特别懒散。并且很多老年人都有打麻将打牌的习惯,经常一坐就是一天,再加上太过油腻的食物,不得糖尿病才怪。

4、肥胖的人

肥胖的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非常容易受到糖尿病的偏爱,因为肥胖的人通常生活习惯都不好,饮食也相对来说比较偏好油腻的食物,就特别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易得糖尿病。所以说如果体重超重了,一定要加以重视,多多运动,再加上适度的节食,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坚持下去。

5、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由于身体素质下降,身体的各项机能也有所衰退,各项疾病也会找上门来,其中就包括糖尿病,糖尿病是老年群体群体的常见疾病。伴随着高血压和高血脂,糖尿病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

以上五类人群是糖尿病的偏爱人群,我们可以通过对这五类人群的分析,掌握容易得糖尿病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进而采取最为有效的预防手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

注意,这5类人群,很容易被糖尿病缠上!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极其高的,而它的发生主要是和一些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方式有关系,也有大多数人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在日……详细>>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这5类孕妇要注意预防!

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措手不及,在其中妊娠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说起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都知道,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妊娠……详细>>

糖尿病易患人群有哪些 这些人群要注意了!

当今世上,糖尿病早已经成为了严重影响人们正常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是健康道路上的拦路虎,让人闻虎色变,那么有哪些人群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呢?……详细>>

糖尿病高发要警惕,特别是这5类高发人群要小心预防!

糖尿病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目前成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已经越来越高,这和糖尿病高危人群的出现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成年人不仅没有健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