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吗?

2015-09-25 10:08:5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吗?众所周知,糖尿病人是需要特别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取的,而果汁的含糖量往往都很高。那么,糖尿病人就完全不能喝果汁吗?其实是不一定的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哪些果汁适合糖尿病人饮用吧。

糖尿病人怎么喝果汁

选用“低糖”水果榨汁。选来榨汁的水果含糖量决定了果汁的含糖量。一般“低糖”水果指每100克含糖量低于9克左右的水果。比如西瓜、橙子、柠檬、葡萄、桃、李、杏、草莓、樱桃、橄榄等,都属于低糖水果。糖友可以每日选用100克左右。有些水果每100克中含糖高于20克,比如柿子、哈密瓜、黄桃、红枣、红果等,就要少吃点了。

另外,建议大家选择“代水果”蔬菜榨汁。比如西红柿、黄瓜、菜瓜等,每100克含糖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水分和维生素,热量极少。即使多喝了点西红柿汁或黄瓜汁,您也不用担心血糖会升很高。

选用“代水果”蔬菜榨汁。建议大家选择“代水果”蔬菜榨汁。比如西红柿、黄瓜、菜瓜等,每100克含糖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水分和维生素,热量极少。即使多喝了点西红柿汁或黄瓜汁,您也不用担心血糖会升很高。

时令水果榨汁更健康。据了解,现在的反季节水果主要是通过特殊手段改变生长环境让植物的成熟季节提前而栽培出来的品种。比如,为了便于贮藏和运输,果农提前把还没有成熟的水果摘下来,再用乙烯将它们催熟销售。这样的水果,食用后会对人体产生有害影响。

接下来,就来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糖尿病人的果汁吧。

5款适合糖尿病人的果汁

三豆饮

原料:绿豆50克,赤小豆50克,黑豆50克

制法:将绿豆、赤小豆、黑大豆一同置于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至豆熟烂即可。

番茄西柚汁

原料:柚子300克,番茄100克,薄荷2克

制法:西柚去皮,番茄洗净去皮,均切成小块,与薄荷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汁。

萝卜汁

原料:萝卜200克

制法:将萝卜洗净切块,用榨汁机取汁200毫升。

番石榴汁

原料:番石榴1000克

制法:将鲜番石榴洗净,放入榨汁机中榨汁。

桑椹汁

配方:鲜桑椹50克

制法:鲜桑椹洗净放入榨汁机中榨汁。

糖尿病人饮用果汁,不如就来试试以上5种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怎么喝果汁?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吗?众所周知,糖尿病人是需要特别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取的,而果汁的含糖量往往都很高。那么,糖尿病人就完全不能喝果汁吗?其实是……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在病情控制满意的情况下,吃些水果对糖尿病人有好处。但也要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的水果,如青苹果、梨、桃、草莓、柚子、桔……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糖尿病人慎食的3款食品

糖尿病人的饮食一直饱受关注,比如糖尿病患者能否食用蜂蜜,就一直是许多中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医生指出,糖尿病患者慎吃蜂蜜。那么,还有什么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水果?糖友控糖饮食建议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呢?水果一直都被认为是含糖量极高的食物,需要控制血糖的糖友是万万不可以吃的,真的是这样吗?这可不一定哦,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喝粥前先吃蔬菜 糖尿病人喝粥注意事项

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要尽量减少喝粥,因为喝粥对控制血糖会有影响。其实,只要多注意喝粥的方法就是没问题的哦。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出出主意,……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