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什么汤?不能喝什么饮料?

2018-07-22 07:29:13      

中国人是喜欢喝汤的,有的汤饮不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功效,而且能够防治疾病。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疾病,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汤?能喝哪些汤呢?

适合糖尿病患者喝的汤有哪些?

紫菜汤

紫菜是一种很常见的海鲜,这种食物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和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紫菜多糖,但是紫菜多糖并不会导致血糖上升,反而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紫菜汤来降血糖,效果是很不错的。

蘑菇汤

蘑菇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以及多糖,经常吃蘑菇可以提高人体的素质水平,能够增强抗病能力,而且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蘑菇汤,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各种并发症。

冬瓜汤

冬瓜是一种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好食物,特别适合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食用,冬瓜含有丙二醇,能够有效的防止团队转变成脂肪,而且冬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c,是含糖量相当低的一种食物,所以糖尿病患者,所以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冬瓜汤,是有利于病情稳定的。

那么糖尿病患者不能喝哪些饮料呢?

咖啡

我们知道咖啡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这种咖啡因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不能经常喝咖啡,但是偶尔喝一两次咖啡是不会有多大问题的。如果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喝咖啡,千万不要选择速溶咖啡,因为速溶咖啡里面有可能含有大量的糖分和奶油,是不利于血糖稳定的。

蜂蜜水

蜂蜜含糖分是相当高的,糖尿病患者喝了之后就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喝蜂蜜水的,但如果一定要喝,可以选择果糖含量比较高的蜂蜜,这样就不会对血糖造成严重的影响。

碳酸饮料

糖尿病患者也是不可以喝碳酸饮料的,因为他说你尿含有多种添加剂,而且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是相当高的,喝了之后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那么就会导致糖尿病的病情无法控制,所以是极其危险的一种饮料。

除了上述几种食物不能吃之外,在平时也不能喝酒,不能喝含糖量丰富的果汁,摄入过多的糖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大忌。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不能喝的饮料 适合糖尿病汤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注意,这5种饮料最好一口都别喝!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并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到了晚期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绿豆汤吗? 糖尿病患者能喝哪些饮料?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严格控制糖类的摄入量,如果摄入过多糖类或者脂肪就会升高血糖,加重病情,引起无法预测的并发症,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喝绿……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喝什么不能喝什么?

如今能直接喝的食品和饮料的品种非常多。糖尿病患者能喝什么不能喝什么完全取决于所喝的饮料对血糖的影响程度。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莲子汤吗?糖尿病喝什么汤比较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莲子是一种很不错的保健食品,很多爱美的女性经常喝莲子汤,能够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但是莲子汤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那么糖……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汤类有哪些?这7款养生汤交替着喝!

一旦患上糖尿病,想要彻底治愈很难,甚至会对眼睛、心脏、肾脏、神经和血管带来损伤。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谨慎,稍微不注意会导致血糖升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