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也能喝饮料?推荐给你这7种饮料!

2018-10-10 09:56:51      

在现下,越来越多的奶茶饮品上市了,这些饮品口感美味,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但是这些饮品虽然口感好,但是里面添加的糖分却很多,可能正常人喝没有什么,但是糖尿病患者喝就比较危险。而很多患者又不想总是喝白开水,也想喝一些饮品,那么除了白开水,还有哪些饮品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的。

哪几种饮品适合糖尿病患者?

一、酸奶

酸奶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它不仅能够帮助调节肠胃菌群,还可以提高免疫系统能力,经常喝酸奶可以预防便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的出现。而且酸奶还可以帮助减肥,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饮品。

二、牛奶

糖尿病患者适量的饮用牛奶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而且还可以预防高血脂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的出现。不过对于肥胖的患者来说,要选择低脂牛奶,避免脂肪热量过多而影响到血糖。

三、豆浆

豆浆是大豆制成的,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阻止身体对糖分的过量吸收,从而帮助降低血糖,还可以有效降低高血脂等并发症发生的几率。

四、咖啡

咖啡中含有钾、镁等元素,这些元素可以降低身体糖分的合成,从而促进血糖代谢,可以起到降糖的效果。另外咖啡还有利尿的作用,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水肿的情况。

五、柠檬汁

柠檬里很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当的饮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维生素c有很大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帮助患者身体内清除自由基,降低自由基对身体的伤害。另外柠檬中还含有钙、磷等多种矿物元素,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能够有效预防患者并发高血脂。

六、蔬菜汁

患者可以使用一些低糖的蔬菜榨汁 饮用,蔬菜汁里面不含有水分可以有效改善患者口渴的症状,还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而且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糖尿病患者出现便秘。

七、绿茶

绿茶中含有茶多酚以及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血糖的降低是有帮助的,而且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可以帮助保护血管,从而降低糖尿病并发血管疾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在挑选酸奶的时候要注意详细阅成分标表,有些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没有详细阅读容易出现错误的购买,尽量选择一些无糖的酸奶,这些酸奶对血糖才有好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人的饮料 糖尿病喝饮料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喝饮料吗?这5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需要控制饮食,而且不仅是食物,对于一些饮品也要格外的注意,他们很多都知道日常大多数饮品都是属于高糖、高热量的……详细>>

糖尿病人就不能喝饮料吗?这6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糖尿病是由于血糖升高引起身体出现各种病变的慢性疾病。通常在生活中就要加强对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因此不能选择糖分过高的饮料。但在生活中还……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注意,这5种饮料最好一口都别喝!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并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到了晚期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详细>>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糖尿病人可以喝吗?

近几年来人们的轻食主义开始逐渐深入人心,生活当中有不少人开始关注健康饮食,所以近几年也常常能够听到大数据表示,方便面、可乐等油炸以及含糖……详细>>

糖尿病人也可以喝粥?强烈推荐这6种粥!

可能在很多人的认知里,粥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糖分,这些糖分对于普通人来说就没有什么,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