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3种食物是糖尿病人的救命恩人,常吃能让血糖平稳!

2019-01-23 09:51:35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是不能够乱吃食物,如果吃得不当的食物是会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对于饮食方面都比较注重,而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虽然自己不能乱吃食物,但是在日常中也有一些食物对糖尿病有着一定的治疗功效,特别是以下这三种糖尿病人经常吃可以让血糖慢慢稳定。

哪三种食物是糖尿病人可以经常吃的?

一、肉桂

肉桂中所含的营养是特别高,它具有助阳温、通经脉、散寒止痛的效果,而对于正常人有这些效果,对于糖尿病人确有帮助降低血糖的效果,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肉桂,尤其是在冬季比较怕冷的糖尿病人,在食用肉桂后可以热身,从而帮助糖尿病人取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谓是一举两得。

二、鸡蛋

有研究发现,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这些物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改善身体葡萄糖代谢,也能够帮助去除一些普通炎症,能够帮助二型糖尿病人降低血糖。而且鸡蛋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高饱腹感,对于一些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将鸡蛋作为加餐食物,另外鸡蛋中含有高蛋白物质,糖尿病人在日常是需要摄取一些蛋白质物质,所以不妨在每天摄取一个鸡蛋不仅对血糖有好处,还能够补充营养。

三、西红柿

西红柿也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番茄,这种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就是维生素c,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天然的物质,它具有很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另外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在这场可多吃一些西红柿来帮助稳定血糖,另外西红柿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还能够帮助提高患者的免疫力,从而帮助患者防止其他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在日常有很多食物是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就像以上这三种,糖尿病人在平时经常食用是可以帮助稳定血糖的,而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是有很多食物有利于血糖,但是也有一些食物对血糖不利,因此在食用某一种食物前要做一个详细的了解,这样才能避免自己进食不当的食物而导致血糖受到影响出现波动,让血糖的上升伤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的福音来了,常吃5种食物有好处!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不敢随便吃东西,生怕自己吃到不确定的食物而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但很多糖尿病人应该知道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对糖尿病是……详细>>

糖尿病人可吃鸡肉,这5种食物可常吃,不要太担心!

一说到糖尿病,很多人都感觉到害怕,很多以为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疾病,也害怕糖尿病给自己带来身体影响。而也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养生又降糖

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如遗传、不良的饮食结构、身体肥胖或缺乏运动等。糖尿病是因为糖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所以饮食上不能吃高糖分食物。其实在……详细>>

这3种食物比糖还可怕,身为糖尿病人的你还在吃吗?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高和糖分的摄入有关系,因此在平时都远离糖分,不敢随便吃糖。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比糖更可怕,如果经常……详细>>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