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2019-01-08 07:01:15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水果,尤其是以下这三种水果在日常多吃不仅不会影响到血糖,还有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糖尿病人日常可以多吃哪三种水果?

一、苹果

苹果是我们日常很常见的水果之一,苹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少,一般不会对血糖造成极大的影响,另外苹果中含有果胶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预防胆固醇上升的发生,而且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也是比较高的,这种物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调节血糖平衡,对于血糖不稳定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而且苹果中还含有一定的钾元素,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在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可以帮助稳定血压。

二、番石榴

番石榴是一种低糖水果,它的皮薄果肉厚,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是糖尿病人选择水果时可以选择的一种。糖尿病人经常食用番石榴不仅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可以避免学到上升另外番石榴中的纤维素也是比较高,经常食用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

三、柚子

柚子也是一种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水果,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胰岛素,糖尿病人经常食用不仅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还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而且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清除身体内的脂肪酸和胆固醇,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进而帮助患者防止血栓的形成,也能够防止糖尿病人出现高血脂的现象。另外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氨基酸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营养和提高免疫力,同时它属于一种低糖水果,对于控制体重的糖尿病人来说也可以适当食用,不会引起肥胖,还可以提高饱腹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吃水果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因为一些水果中所含的糖分都比较高,经常食用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在吃水果前要多些了解,了解这些水果是否适合自己食用,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因为不当的水果而造成波动。同时对于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来说,尽量不要吃水果。如果一定要吃,在吃水果前要监测一下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福音来了,常吃5种食物有好处!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不敢随便吃东西,生怕自己吃到不确定的食物而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但很多糖尿病人应该知道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对糖尿病是……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好处吗?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严格的控制,这样才有利于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众所周知,水果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糖分,这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详细>>

春季这4种水果很常见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各样的水果争先上市。我们知道,不少水果中含有比较多的果糖,不太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看着琳琅满目的水果的……详细>>

糖尿病人要拒绝哪些水果?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自己的饮食会非常小心谨慎,会觉得多吃一口就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产生恐惧心理。很多人觉得患上糖尿病之后就不能够吃水果,……详细>>

这4种水果很常见,是糖尿病人的福音,可以降血糖!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因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因此他们很多在平时都远离水果。但其实并不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生活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