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的福音来了,常吃5种食物有好处!

2019-01-07 07:03:49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不敢随便吃东西,生怕自己吃到不确定的食物而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但很多糖尿病人应该知道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对糖尿病是有好处的,只是他们不知道是哪些食物,因此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以下这几种食物对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糖尿病人要多吃哪五种食物?

一、魔芋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对魔芋都不陌生,都知道魔芋是一种可以帮助减肥的食物,由于魔芋的热量比较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并且里面所含的可溶性膳食纤维粘性特别强,能够帮助延缓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另外魔芋在进入身体后不需要让身体分泌更多的胰岛素,可以减轻胰岛素的负担。

二、荞麦

荞麦是一种很常见的粗粮,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铬元素,而铬元素能够帮助提高患者身体胰岛素的活性,进而加速糖代谢,能够有效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同时荞麦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也是比较高的,能够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

三、玉米

玉米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膳食纤维是比较高的,这两种物质能够帮助降低身体内胆固醇的吸收和沉积,进而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脂,从而防止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玉米特别适合伴有高血脂的糖尿病人食用。

四、柑橘

在冬季,柑橘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1是比较多的,而柑橘在进入身体后不会产生过大的热量,可以避免患者食用后血糖出现波动。同时柑橘中所含的维生素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柑橘来保护自己的心脑血管。

五、樱桃

樱桃也是很有营养的水果之一,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非常丰富,樱桃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补血的作用,对于一些气血两亏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樱桃。同时樱桃中含有花青素,这种物质是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能够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进而帮助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从而防止各种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以上这五种食物,这五种食物对患者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利的,同时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对糖尿病是有好处,只是患者在食用之前要特别了解,不要盲目的食用,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受到食物的影响而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的食物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养生又降糖

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如遗传、不良的饮食结构、身体肥胖或缺乏运动等。糖尿病是因为糖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所以饮食上不能吃高糖分食物。其实在……详细>>

这3种食物是糖尿病人的救命恩人,常吃能让血糖平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是不能够乱吃食物,如果吃得不当的食物是会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对于饮食方面都比较注重,而他们很多不……详细>>

糖尿病人可吃鸡肉,这5种食物可常吃,不要太担心!

一说到糖尿病,很多人都感觉到害怕,很多以为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疾病,也害怕糖尿病给自己带来身体影响。而也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详细>>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