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减肥错误:立即做运动

2010-01-06 08:2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错误观念:产后立即做运动

  生下宝宝没两天,爱好运动的小美迫不及待地回到健身房开始锻炼。激烈运动后,小美没有了以前那种挥汗如雨的快感,只感觉下身疼痛难忍,不多久便会阴部伤口有出血。小美被好心人送进了医院,医生告诉她,刚才那番剧烈运动致使她的会阴伤口又重新受损。

  事实上: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

  贴心建议

  产后如何进行运动

  ●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剖宫产的妈妈,在拆线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

  ●产后1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

  ●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产后简单恢复运动

  1.呼吸运动: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腹壁下陷,然后将气呼出。

  2.举腿运动: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高举,与身体成一直角。

  3.缩肛运动:仰卧,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肛门,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产后减肥应练四个动作

今年很多明星妈妈都生了孩子,产后她们依然窈窕的身材让众多孕产妇羡慕不已,到底怎么才能回到怀孕前的身材呢?黄金时代澳瑞特健身教练提醒,一……详细>>

产后恢复形体的运动

坐完月子(产褥期)之后,可逐步进行恢复形体运动。详细>>

运动保健常识-运动后不宜立即洗澡

通常,许多人都喜欢在运动后马上去洗个热(冷)水澡,以为这样既可去污又可恢复疲劳。其实不然,运动后身体尚未恢复正常状态,不宜立即洗澡,尤……详细>>

注意:运动后切忌立即洗热水澡

运动后立刻洗澡会容易造成缺氧、晕厥、休克等症状,应在运动后30-45分钟再洗澡。详细>>

运动减肥常犯的错误

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