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运动减肥常犯的错误

2009-03-13 11:4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少减肥者会对运动减肥产生一些误区。教练说:“生活中,一些肥胖者总认为运动减肥难以取得满意效果。其实,不少运动减肥失败者与其错误观念、做法或偏见有关,都会犯以下四种错误。”

    错误之一

    只要多运动,便可达到减肥目的。运动虽能消耗人体内的热量,但仅靠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两听易拉罐或吃几块西饼,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因此,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从事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

    错误之二

    空腹运动有损健康。人们总担心空腹运动会因体内贮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发生低血糖反应,如头晕、乏力、心慌等,对健康不利。

    美国达拉斯健美运动中心的堆帕博士研究认为,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如定量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此时体内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较易消耗多余的、特别是产能的褐色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

    错误之三

    每次坚持30分钟慢跑即可减肥。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实效却甚微,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调动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5卡路里。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错误之四

    运动强度越大,运动越剧烈,减肥效果越佳。

    其实,只有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使人消耗多余的脂肪。这是由于小强度运动时,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获取能量,使脂肪消耗得快。运动强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反而相应减少。当接近大强度运动时,脂肪供能比例只占155卡路里。因此,轻松平缓、长时间的低强度运动或心率维持在100-124次/分的长时间运动最有利于减肥。

    另外,由于运动量适宜,热能消耗较少,体内贮存的足够使用,不会影响健康。

    教练提醒

    运动前1到2小时之间最好吃些高纤饼干,或是优酪乳、葡萄干,或新鲜的水果。
    运动过后大约一小时再吃东西,运动后比较容易接受各式饮料或流质的食物,而且同时可以补充水分,若是在运动后两小时还没有吃正餐的话,可以再吃固体状的食物补充糖类和蛋白质。例如水果、牛奶、面包等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注意九细节

高频率、高强度的健康运动,真的可以让我们加速甩掉身上多余的赘肉和脂肪吗?其实不然,只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留心细节,同样可以让运动效果……详细>>

运动减肥的原理

早在几千年以前,我们的祖先就认识到运动与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中国有一句古话“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就说明了这么一个道理。现代医学研究……详细>>

运动减肥贵在坚持

现已公认,运动是减肥的有效手段,但这点在不少肥胖者身上并不见效,或效果不满意。有人因此责怪运动对减肥“没用”。其实,运动减肥效果不佳的……详细>>

初春运动减肥要注意这些(图)

春天来了,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开始了新一轮的健身运动,游泳、登山、打羽毛球,让绷紧了一冬的筋骨得以尽情舒展。不过,在这些看似平常的运动背后……详细>>

运动减肥 你走入“禁区”了吗

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拥向健身房、运动场 ,渴求通过运动减肥塑造“魔鬼身材”。但有些人总抱怨运动减肥难以取得理想效果。专家指出 ,不少运动……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