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腰肌劳损康复操

2009-04-28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贾建军  转载


  腰部前屈后伸运动两足分开与肩同宽站立,两手叉腰,作好预备姿势。然后做腰部充分前屈和后伸各四次,运动时要尽量使腰部肌肉放松。 

  腰部回旋运动姿势同前。腰部作顺时针及逆时针方向旋转各一次,然后由慢到快,由大到小,顺、逆交替回旋各八次。 

  “拱桥式”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双足、双肘和后头部为支点(五点支撑)用力将臀部抬高,如拱桥状,随着锻炼的进展,可将双臂放于胸前,仅以双足和头后部为支点进行练习。反复锻炼20~40次。

  “飞燕式”俯卧床上,双臂放于身体两侧,双腿伸直,然后将头、上肢和下肢用力向上抬起,不要使肘和膝关节屈曲,要始终保持伸直,如飞燕状。反复锻炼20~40次。以上方法于睡前和晨起各做一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部康复小百科

详细>>

颈椎病的康复操

康复操可改善患者颈部的血液循环,松解粘连和痉挛的软组织。颈椎病康复操中不少动作对颈椎病有独特疗效;无颈椎病者可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颈椎病康复运动操

我今年65岁,上个月刚荣升祖母,小孙子可爱逗人,我整天抱着他都舍不得放下。但一个月下来,颈部总是有种刺痛感,有时还引起头痛、头晕,这是……详细>>

运动与康复

运动是促使伤病患者康复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伤病患者各器官,系统的功能,转化消极情绪,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加速……详细>>

马术与康复健身

马术,近年来被应用在辅助治疗儿童脑性麻痺症,但国内会骑马的医疗人员,却寥寥无几;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放射治疗科医师石辉弘,不但训练脑麻……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