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失眠易引起神经衰弱?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0-12-30 06:13:12      

现在人们面临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会出现焦虑不安情况,进而引发失眠问题。对很多人来说出现失眠后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仅仅是晚上晚点睡觉而已,其实对人们来说短期失眠的确对身体健康伤害不大,但经常失眠带来的危害性是很大的。

失眠对身体健康带来哪些危害?

1、损伤脑补神经元

长时间失眠得不到改善,对人的脑部神经元也会带来影响,主要是长期失眠会刺激以及破坏脑部神经,严重还会引起脑部神经元发生凋亡,脑部神经元跟心脑血管有着密切联系,当神经元发生受损很容易引起身体其它健康问题发生,因此发生失眠后要加以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才能减少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2、引起食欲下降

长时间发生失眠也会影响人的食欲,会引起食欲发生下降情况,身体也变得更加消瘦,虽说现在是以瘦为美,但过度消瘦是一种病态。主要是失眠也会影响人体的身体新陈代谢,当新陈代谢发生紊乱,也会影响内分泌,引发内分泌失调,让身体发生消瘦,整个人没有精神,会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3、引发神经衰弱

经常失眠也容易引发人体神经衰弱症状发生,发生失眠后会影响人体心脑血管,对脑部神经带来损害,而引发神经衰弱症状,出现神经衰弱后人的记忆力会明显发生衰退,年轻人会出现丢三落四情况,而老年人容易出现老年痴呆,所以出现失眠后需要重视起来,积极进行治疗,才能将疾病尽快治愈。

4、怕热怕冷

部分人出现失眠后,很容易出现肌肤发白以及精神状态不好,而且舌头有舌苔以及薄的都流鼻涕,当季节发生变化后更容易出现失眠情况,当身体感到寒冷以及身体劳累时,睡眠质量会明显下降情况,由此可见,出现失眠给人体健康会带来诸多影响,平时需要引起重视,才能远离失眠带来影响。

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出现失眠对人体健康影响性很大,生活中需要加以重视,积极进行调理,让人们尽快远离失眠带来影响。此外,生活中要养成好的习惯,多锻炼身体,做到科学饮食,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等等,这样才对人体健康带来好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健康影响 失眠的危害 失眠

长时间失眠会带来哪些伤害?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对于部分年轻人来说,一觉睡到大天亮简直是比登天还难,熬夜失眠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常态。长时间失眠的话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损伤,甚至会诱发老年……详细>>

经常失眠不仅老得快,还影响寿命?失眠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失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了,并且失眠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一个人一旦患上了失眠,他的精神状态就会日益低下,进而会影……详细>>

经常失眠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失眠带来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不知!

失眠是当下不少朋友都面临的问题,偶尔一次失眠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但如果他长时间失眠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及时找到原因并作出调整。不……详细>>

经常失眠的危害有哪些?5大危害不可轻视

失眠主要是指夜间睡眠时间不能正常入睡,属于精神科疾病。一旦失眠出现,这种影响可能会蔓延到全身。当然,随着科学的发展,目前治疗失眠的方法还……详细>>

经常失眠易长胖?失眠的4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随着生活和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都存在或轻或重的睡眠问题。有调查显示,中国有近三成的人都存在严重的睡眠问题。当头天晚上失眠了,第二天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