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失眠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失眠带来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不知!

2021-02-21 06:34:05      

失眠是当下不少朋友都面临的问题,偶尔一次失眠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但如果长时间失眠,就一定要及时找到原因并作出调整。不然会给身体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一部分人的失眠是和无规律作息有直接关系,还有一部分是由于心理问题造成的。不少人在失眠的时候都会拿出来手机来消遣时间,不但没有助眠,反而会导致失眠的症状加重。因此一定要找对方法,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缓解失眠的情况。

失眠会引起哪些不良影响?

1、对大脑造成伤害

睡眠是帮助受损的记忆细胞进行修复的,如果说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就会损失大量的记忆细胞,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记忆力衰退的情况发生。经常失眠,还会导致身体的一些其他器官以及神经系统受到损伤,影响大脑正常的运转。最典型的表现就是,经常失眠的人会出现反应迟钝或者是经常性的头痛以及失眠加重的表现。

2、精神状况不佳

如果说失眠时间过长,一定要仔细查找导致失眠的原因,看看是不是心理问题造成的。要排除是否有抑郁情绪存在,如果是此类心理疾病,还会有焦虑的情绪同时发生。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就会导致精神障碍的情况出现,到了夜晚没有办法释放,这种情绪就会出现失眠。

3、增加患癌风险

我们身体里的免疫因子是在整个深度睡眠的过程中形成的,如果说长期睡眠不足或者是睡眠质量不高,就会导致免疫力也会同样受到损害,人们最直观的反应就是经常会出现疲劳,增加各种疾病发病的几率。免疫力是我们身体抵抗癌症的秘密武器,一旦免疫力下降,也会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病几率。

4、免疫力下降

健康与否良好的睡眠质量是基础,正常作息充足的睡眠可以提升人体的免疫力,对于各种疾病的来袭也完全不会惧怕。但是如果长时间失眠,就会导致身体处于一个消耗的状态,身体里面新的细胞没有办法生成就会造成抵抗力变差,这个时候身体更容易导致出现疾病。

大家在出现失眠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要任其发展。除了要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调节以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可以促进睡眠的食物,例如牛奶或者是酸枣,这些食物都可以滋养五脏和养心安神。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健康隐患 失眠的危害 失眠

长期失眠易诱发脑梗?长期失眠的5大健康隐患,不可不知

在印象当中失眠多数与心理疾病有着直接的关联,目前抑郁症作为比较高发的心理疾病,失眠往往是该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因此在很多人看来长期失眠……详细>>

经常失眠易引起神经衰弱?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现在人们面临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会出现焦虑不安情况,进而引发失眠问题。对很人的来说出现失眠后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仅仅是晚上晚点睡觉而已,……详细>>

经常失眠易诱发老年痴呆?长期失眠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失眠在当下就好像一种传染病一样,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总是听到身边有人在抱怨睡眠质量不高,导致失眠的原因非常的多,工作压力过大,睡觉前大量……详细>>

长时间失眠会带来哪些伤害?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对于部分年轻人来说,一觉睡到大天亮简直是比登天还难,熬夜失眠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常态。长时间失眠的话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损伤,甚至会诱发老年……详细>>

越来越年轻人失眠?失眠低龄化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如今有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都有所提高,其中包括常见的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等,其实现如今失眠也已经成为了一种严重危害人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