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睡觉时有这5种问题,可能是身体在求救,赶紧重视

2020-08-05 06:20:55      

在夜间睡觉时身体器官会进入修复状态,此时全身心放松,让身体感觉舒适,在第2天精神良好。而在睡觉时如果有这些问题出现要警惕,可能是身体存在问题在求救,需及时就医检查清楚,避免问题加重。

睡觉时身体有哪些问题可能是在求救?

1、睡觉时流口水

一些人在睡觉时,嘴巴张开口水流湿了枕头,他们自己没有意识到,却不知这种表现是脾胃虚弱的一种,也跟口腔疾病鼻炎等有关系,这种情况需对自己的鼻子口腔进行详细检查,排除口腔鼻问题后,多吃一些健脾固肾的食物,调理脾胃来缓解。

2、胸口经常发闷被憋醒

各种心脏病在夜晚容易高发,因为在夜间身体的迷走神经会比较活跃,此时冠状动脉收缩,心脏供血量减少,心血管疾病会出现,在睡觉时如果经常感觉自己胸闷、气短、被憋醒、难以呼吸,需要坐直才能感觉呼吸顺畅要警惕,这是心脏供血供氧不足所发出的一种信号。

3、睡觉时打鼾

在一般情况下,睡觉打鼾是因为身体过度疲劳,但如果没有干重力活,身体在不疲劳的情况下,睡觉还有打鼾现象要警惕,这可能是跟扁桃体肥大、鼻窦炎、咽喉炎或者气管狭窄有关系。但如果在打鼾的同时喘不上气,并且频繁反复这种情况,在睡醒后还自我感觉疲劳,这是因为睡眠呼吸综合症导致,这种情况要注意会引来危险,需及时治疗。

4、夜晚总是起床上厕所

一个健康的成年人在晚上起床上厕所的次数,一般不超过两次,但如果频繁起床超过这个次数要小心,特别是在睡前没有多喝水的情况下要警惕,大部分跟肾脏问题有关系。由于肾脏功能受损,肾细胞下降,导致身体的代谢产物在白天不能完全排泄干净,就需要在夜间排泻而频繁起床上厕所。

5、半夜经常被渴醒

睡觉睡一半如果感觉自己口渴,总想起床喝水跟尿毒症或糖尿病脱不了关系,尿毒症会因为身体缺乏利尿素而让体液没办法调节,导致口渴。如果在喝水后总感觉口渴,并且有多尿多食,体重下降的问题跟糖尿病有关系。

温馨提示

好的睡眠是一觉到天亮,如果身体有问题在睡觉时频频出现要警惕,及时做相关检查,避免问题加重,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异常与疾病的关系 睡眠异常 睡眠

睡觉时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现在的人白天工作生活比较忙碌,身体容易感觉疲惫,晚上都想要通过好的睡眠来恢复体能,才能精神饱满的迎接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不过生活中有很多……详细>>

需注意睡眠中的哪些症状?这5种不适可能是身体在求救!

春困秋乏夏打盹,很多人到了夏季总是睡不够,睡觉时也会出现一些不适感,如抽筋、出汗、做噩梦和流口水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夜间睡觉要警惕这5种异常 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睡眠属于最实惠而且简单的养生方式,保证充足睡眠,才利于各个器官修复和调整。但睡梦中出现不适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症状。详细>>

晚十早六为什么还是困?5个问题应该重视了

晚上10点睡,早晨6点醒,睡眠时间已经达到8个小时,正常情况下,醒来后精神振奋且身心愉悦。大一部分人仍然很困,精神萎靡,甚至影响工作和学……详细>>

睡眠问题与脏器有关?带你揭秘这4种睡眠问题的真相!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睡眠质量,但是存在睡眠问题的人数却没有减少,反而有上升的趋势,而且睡眠问题各种各样,严重影响……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