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性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睡姿?推荐这4种!

2020-02-24 06:44:13      

男性不同的睡姿对健康影响也有很大差异,不合适的睡姿可影响到性功能。另外错误的睡姿也会引起打鼾,但还会导致呼吸暂停时间比较长,从而引起缺氧性脑萎缩,甚至猝死,所以男性要选择合适的睡眠姿势。

男性应选择什么样的睡眠姿势?

1、仰卧

其实对于男性来说仰卧是最好的睡眠姿势,双腿能自然分开,生殖器官和内脏不会受到压迫,也能防止阴囊扭转,给阴茎和阴囊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帮助散热,促进生殖器官血液循环,维持性功能以及生殖系统健康。

2、俯卧

俯卧也就是趴着睡觉,会压迫内脏,导致呼吸不通畅,对内脏功能带来损伤。同时也会压迫生殖系统,压迫阴茎时可阻碍血液循环,引起频繁遗精,导致全身无力以及头晕。压迫阴囊时不能及时散去热量,升高局部温度,影响睾丸生精功能,降低精子质量和活力。

3、右侧卧

右侧卧不会压迫到心脏和生殖器官,对男性来说也是比较好的睡姿,但易出现睾丸扭转。睾丸在阴囊内,左右各有一条精索组织和身体直接相连,精索是为睾丸提供血液循环的血管,侧卧睡觉的话,睾丸和阴茎挤压在两个腿之间,承受的压力比较大。若是睡觉时双腿不停扭动,可能导致精索扭转或打结,睾丸得不到充足营养和血液供应,不能及时排除代谢废物,只要扭转时间超过12个小时就会引起睾丸缺血或坏死。若坚持右侧卧的话不能乱动。

4、左侧卧

心脏在身体左侧,左侧卧睡觉时心脏会受到压迫,让人们睡觉不安稳,甚至做噩梦,降低睡眠质量。心脏受到压迫时可减慢全身血液循环,生殖器官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从而引起勃起功能障碍。

温馨提示

综合以上4种睡姿对于男性来说最好的是仰卧或右侧卧。但侧卧时枕头不能太低,不然会让颈部感觉到不适感,易落枕。另外睡姿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随之要相互调节和搭配,这样才能让脊柱两侧肌肉和脊柱得到一定的休息,但对于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男性来说,要选择利于健康的睡姿。若有条件,男性可以裸睡,因为去除衣服束缚能增强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利于皮肤排泄和再生,帮助调节神经,增强适应能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健康的睡姿 男性 睡姿

错误的睡眠姿势有哪些?这几种睡姿伤身

冬季最佳的睡眠时间是晚上9点到凌晨6点左右,只要此阶段处于深睡眠状态就能够让全身心得到放松,缓解了一整天的疲乏感,同时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详细>>

注意这几种睡姿很伤身,还不快改正!

按正常来说睡觉怎么舒服怎么躺着,但部分人一觉醒来之后,仍然感觉到全身无力、疲惫不堪或腰酸背痛,这主要和睡姿不当有关。若有以下不健康睡姿需……详细>>

睡觉的姿势大有讲究?怎样的睡姿才有利于健康?

睡眠是每个人都不能避免的事情,有一个好的睡眠才能够保证有充分的休息,第二天才可以有充足的精力面对一天的事情。睡觉的姿势对于睡眠有着非常大……详细>>

失眠与睡姿有关 怎么样的睡姿会导致失眠

失眠的原因非常多,各种各样的身体因素或外界环境因素都可能导致人的失眠,而有一部分患者其实身体上并没有出现病理情况却始终长期失眠。这时候有……详细>>

盘点各种睡姿的利弊

睡眠占人生的1/3,95%的人每晚保持同一睡姿,由此可见睡姿的重要性。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列举了几种睡姿与疾病的关系,值得一读。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