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间盘突出要保持什么样的睡姿才好?建议选择这4种睡姿!

2021-09-08 08:15:20      

睡觉姿势正确与否,不仅关系到睡眠的质量,而且关系到腰部的保健和全身的健康。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病症,患了此病后,患者除了进行必要的治疗外,正确的睡姿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极其重要,好的睡姿能有效的缓解腰伤,睡姿不好可能会导致腰伤越来越严重,甚至引起新的问题。

腰间盘突出患者睡觉保持什么样的睡姿才好?

1、仰卧位

仰卧体位很适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下腰部疼痛症状以及坐骨神经痛的人群。因为仰卧体位时,四肢很很自然的保持着伸展,此时脊柱曲度的变化也很小,全身肌肉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当全身都很放松的时候,那么腰椎间隙的压力就会大大的减轻,从而减少了椎间盘后突,降低腰部和坐骨神经的张力。由此可见这个睡姿,不仅能很好的放松身体还能有效的缓解腰痛苦。

2、尽量选择硬床

有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尽量选择硬床板,因为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其实这个原理并不复杂。如果要减轻腰痛,就要避免腰部的弯曲,这时就需要让腰椎尽量保持在自然体位。而人体脊椎在正常的状态下是曲线呈S形,如果睡过软床面可能会造成腰椎扭曲,比如海绵沙发,棕榈床垫这两个相对于较软的床。

3、平躺

平躺能缓解腰间盘突出的疼痛,如果你的腰椎间盘突出,可以考虑平躺这个睡姿,睡觉的时候可以将膝盖微微弯曲,在小腿部垫一个枕头作为支撑,这是一正确睡姿以及能缓解腰间盘突出带来的疼痛感。因为这个睡姿能减轻下脊柱所承受的压力,这不仅能让你睡得很舒服,而且也能在睡觉时得到康复的治疗。

4、侧卧

大部分没有腰身疾病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都喜欢侧卧的睡姿。因为侧卧的睡觉姿势是一个很好的放松腰部的睡姿,睡觉时在头上垫一个枕头,有利于我们身体的整个脊椎都保持平直,同时将腿部微微的弯曲,可以让脊柱和腰部放松了很多,有利于突出的髓核复位。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也是一个有利于减少腰部疼痛的睡觉姿势。

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病的危险因素众多,虽然睡眠姿势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健康睡眠姿势的基本原则是自然放松,不仅要通过睡姿来改善腰间盘,平时也要通过一些适当的运动来锻炼身体,以及吃一些食物来调整一下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腰间盘突出患者睡姿 睡姿 腰间盘突出

什么是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由于现代人的工作方式大多需要长期久坐,对腰椎和颈椎造成了极大伤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早期症状并不典型,使很……详细>>

腰间盘突出怎么锻炼

腰间盘突出怎么锻炼?如果告诉患者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想到的第一个方法肯定是锻炼,可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锻炼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由于这……详细>>

四大腰间盘突出治疗误区 如何治疗腰间盘突出?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来,就像大多数的腰间盘突出见于中老年人身上,这类治疗此病需要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很多的因素可能都影……详细>>

做单杠能治疗腰间盘突出吗?腰间盘突出怎样快速止痛?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各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在外力的作用下压迫脊髓神经根,产生腰部疼痛和下肢……详细>>

腰间盘突出有哪些常见危害 腰间盘突出的护理常识须知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疾病,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当疾病发生以后,就会特别的痛苦,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腰间盘突出患者应保……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