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通过睡觉能看出身体的健康状况?带你揭秘这几个异常的秘密

2019-11-06 06:21:35      

一生中30%的时间都在睡梦中度过,通过睡眠能够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可以从睡梦中看出身体状况,不妨来了解一下睡眠所透露出来的疾病秘密。

如何通过睡觉能看出身体的健康状况?

1、喜欢裹被子或者睡觉时乱踢

睡觉的时候乱踢被子或者裹着被子,说明出现了周期性的肢体抽动障碍,患者睡觉时乱动乱踢而且甩动手臂。因为他们的睡眠质量差而引起身体的疲倦和烦躁。另外,抗精神类药物、抗组胺和抑郁的药物带来的副作用也会引起此类疾病的产生。

2、睡觉的时候冷,醒来之后身体发热

睡眠的过程中,当女性出现体温变化过大时,说明进入了绝经期,患者会出现夜间盗汗或者潮热,每天晚上会进行4~6次左右。体温变化过大时,也有可能是甲状腺出现了异常,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总感觉到发热,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人群感觉到身体发冷。除此之外,手脚冰凉有可能是雷诺综合症,患者的鼻子手脚会因为血管收缩,而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而出现发凉的情况。

3、不能平躺

平躺时感觉难受或者平躺后惊醒,侧卧的时候才能舒适一些,需要警惕上气道阻力综合征。平躺时会引起呼吸相关的生理上变化,此类人群会出现睡眠困难或者失眠,尤其是上下颚较窄的人群容易患上此疾病。

4、睡觉的时候打鼾

睡觉时打鼾提示着心血管疾病或者脑卒中。打鼾的人群动脉血管比较厚,增加患上动脉硬化的几率,而且降低了血液中的含氧量。另外,睡眠呼吸暂停症也要警惕心脏病。尤其是睡觉的鼾声过大,醒来之后口干舌燥,需要留意心脑血管疾病。

5、睡醒之后头痛

早晨醒来后出现紧张性的疼痛,有可能是睡姿不良引起的。枕头过高的话,会引起颈部肌肉处于拉伸状态。出现夜间磨牙症时,人们睡觉的时候紧紧咬住牙关,从而让肌肉紧张性的往外放射,引起紧张性的头痛。疼痛感集中在头部两侧或者头顶部。

温馨提示

通过睡眠可以看出身体问题,总是彻夜难眠的话需要警惕夜尿症。平时养成规律的作息,睡觉前不能吃任何食物,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而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睡眠判断健康 睡眠与健康的秘密 睡眠

可以从睡眠状态判断健康状况?带你来揭秘!

人的一生中30%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五脏六腑得到修整,恢复了体力,但是部分人群在睡眠过程中却出现了异常问题比如打呼噜……详细>>

睡眠质量差身体哪些器官会跟着受累?这几个器官会跟着受累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睡眠质量差的人,他们给人的感觉是没有精神并且比较憔悴。确实睡眠质量差的人很容易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身体的器官会跟着……详细>>

身体这几个部位有火,难怪你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

身体结构非常复杂,有很多器官部位这而某个部位出现异常就会牵连到其他器官,甚至出现一系列相关症状。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睡眠身体部位有关,特别是……详细>>

为什么优质睡眠很重要?看了这几个好处你就明白了!

众所周知,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带来多种危害,如影响大脑思维和正常生长发育,同时加快衰老速度。另外睡眠不足也会诱发这种疾病,比如糖尿病、心脏病……详细>>

有效睡眠,不只是看时长?自测你的睡眠质量是否达标!

在大众的认识中:8个小时是最佳的睡眠时长。然而,睡眠时长因人而异,随着年龄增长,睡眠时间逐渐缩短,尤其是中老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仅5~6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