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睡前吃哪些食物易失眠?这几种要注意

2019-08-03 08:31:51      

生活中有些人也经常被失眠所困扰,晚上经常睡不好一个安稳的觉,有时还会半夜醒来辗转反侧睡不着,第2天起来也会发现非常劳累,做事也没有动力,没有精神。其实在睡前吃一些不良食物,是失眠的罪魁祸首,长期下去,还会患上不少疾病。

那么睡前吃哪些食物易失眠呢?

1、人参

人参是一种很补的食物,它能够刺激大脑的中枢神经,让大脑保持在兴奋状态。经常吃人参,能够减少人的疲劳感,也能提神醒脑,不少的上班族和学习族,在平时经常喜欢用人参来补脑。人参的确有一定的补脑作用,但是如果吃太多人参就会让晚上睡不着,会让大脑保持在一个持续兴奋的状态,导致失眠症状。

2、咖啡

相信大家都知道,咖啡是一种提神醒脑的好饮料,不少人在熬夜加班时,都会泡杯咖啡来提神。所以如果在睡前喝咖啡是非常容易提神的,还会让大脑持续保持在兴奋状态,给身体增加能量。但是却会让睡眠变得不利,还会让晚上总是想上厕所。

3、红薯

红薯中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是一种不错的主食。但红薯吃多了对胃部是非常不利的。这是因为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完之后会刺激胃酸,引起胃酸大量分泌。晚上吃红薯,容易引起腹胀,放屁等症状。而这些症状对于睡眠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晚上尽量要远离红薯这样的产气食物。

4、辛辣食物

晚上吃辛辣食物简直对睡眠是一项重大的打击。吃太辣会导致胃部灼热,体温升高,加快血液循环。经常吃辣椒或者大蒜,这一类辛辣的食物还有可能会导致心脏供血增加,让全身部位都处于一个活跃的状态。如此一来,就会造成睡不着的状况。

5、茶

晚上喝茶并不是一项明智的举动,不少的人在平时还喜欢喝浓茶。浓茶中咖啡碱是很多的,对于人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喝多了浓茶会让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血流加速导致过度兴奋。所以尤其是在晚上,一定不要喝茶,否则会引起失眠症状。

如果自己总是失眠,不妨从以上几个因素反省自己的睡前饮食习惯。其实只要改正这些饮食习惯,早早的放下手机,还是能很快的入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的原因 睡前不良饮食 失眠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详细>>

经常失眠 睡前千万别吃这几种食物

失眠很大的程度都是因为个人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所导致。长时间失眠会导致记忆力慢慢衰退,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那么如何治疗失眠呢?要治疗失眠,就……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易引起失眠?这几种一定要纠正!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五脏六腑和各个组织得到充足的时间休息,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但是睡眠坏习惯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损伤。详细>>

哪些食物影响睡眠质量?这几种食物易引起失眠

世界上最痛苦的莫过于失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即使睡着之后也不停做噩梦或者突然惊醒,引起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疾病、心理状态以及工作……详细>>

失眠焦虑的常规疗法 失眠可以吃这几种食物

焦虑性失眠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大多数失眠症属于这个类型,其原因多数为精神紧张、生气、工作或思想压力、环境变化等因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