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2018-09-27 06:06:12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生活中的这些食物如果经常吃会导致失眠,所以要尽量远离。

哪些食物会导致失眠?

一、坚果类食物

坚果类食物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经常吃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不饱和脂肪酸都容易导致胃反酸,所以在睡前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如果食用容易在睡觉的时候导致胃部出现反酸现象而影响睡眠。

二、巧克力

巧克力是属于一种高脂肪食物,它里面含有可可碱和咖啡因,是属于一种兴奋剂类的食物。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内会停留五个小时左右,尤其是黑巧克力,它所含得这两种物质会更高,如果在睡前食用会让大脑皮层兴奋从而难以入睡。

三、油腻性食物

油腻性食物中所含的胆固醇是比较高的,经常食用会加重肝肠胃的负担,也容易刺激神经中枢,从而影响睡眠。

四、胀气类食物

胀气类食物在进入胃肠胃后,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就容易出现胀气的现象,会让肠胃感到不适 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如果在睡前摄入这些食物就会在睡觉的时候出现胃部不适,从而影响睡眠。

五、芹菜

芹菜虽然对身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但是它属于一种天然利尿剂。在食用后会让尿液变多,如果睡觉前食用芹菜 半夜就会因为经常有尿意起床小便而让睡眠质量降低。

六、大蒜

大蒜除了在食用后会让人口气不佳,而且它是属于一种刺激性食物,在食用后会引发胃部灼热,如果是胃功能差的人食用容易出现泛酸,在睡前食用会刺激到胃部,引起胃部不适,也就容易降低睡眠质量。

七、雪糕

有研究发现,一个人如果在睡前经常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而且睡眠的质量也会下降,雪糕中除了大量的糖 还有大量的脂肪、如果在睡前吃完就去睡觉,身体会堆积过多的糖分,而这些糖分也会储存脂肪,这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而且大量的糖分还会影响到睡眠,让其睡眠质量降低。

经常发生失眠的朋友要注意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可以在睡前 多吃一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如牛奶绿茶等,这些在睡前半个小时食用可以让睡眠的质量提高。另外在睡前可以适当的听一些轻舒轻松的音乐,舒缓心情的同时也可以达到快速入睡的效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不能吃的食物 失眠的饮食禁忌 失眠

失眠的人要注意?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

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决定了一个人第二天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而且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去,要是想要晚上睡得好,那……详细>>

睡前吃哪些食物易失眠?这几种要注意

生活中有些人也经常被失眠所困扰,晚上经常睡不好一个安稳的觉,有时还会半夜醒来辗转反侧睡不着,第2天起来也会发现非常劳累,做事也没有动力,……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要注意,晚餐最好不要吃这几种食物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很容易引起长期失眠的情况。短时间的失眠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失眠的时间比较长……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重失眠?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自己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保证第2天的精神状态处于良好。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而容易让自己发生……详细>>

经常失眠 睡前千万别吃这几种食物

失眠很大的程度都是因为个人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所导致。长时间失眠会导致记忆力慢慢衰退,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那么如何治疗失眠呢?要治疗失眠,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