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经常失眠 睡前千万别吃这几种食物

2016-04-01 11:04:52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很大的程度都是因为个人的饮食与生活习惯所导致。长时间失眠会导致记忆力慢慢衰退,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那么如何治疗失眠呢?要治疗失眠,就得找到原因,首先看看睡前是不是吃了下面这些东西。

辛辣食物

晚餐吃辛辣食物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之一。辣椒或者大蒜这一类辛辣的食物,吃完后会引起胃部灼热,体温升高、血液循环加快使得身体各部位处于活跃状态,容易造成失眠。

产气食物

红薯含糖分较多,吃了以后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另外,红薯中的氧化酶容易在肠道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引起腹胀、放屁等现象,而腹胀不舒服会导致失眠,所以晚上要少吃产气食物。

浓茶

浓茶中咖啡碱过多,咖啡碱有刺激作用,喝多了容易使心跳加速、血流加速、呼吸加快,易导致大脑神经中枢过度兴奋。特别是夜晚,切忌不要饮浓茶,否者易导致失眠。

咖啡

不少人熬夜时,感觉到困都会喝杯咖啡来缓解。可见咖啡对睡眠是多么不利。专家表示,咖啡虽不会给身体增加能量,但能增加人体警觉度,使睡眠变得困难。

水果

夜间为了让身体得以休息,控制血糖值的上升是必要的。水果中含有的果糖与糕点类含有的糖分相比,血糖值的上升度较低,因此不用担心。但是,体温下降或水分摄取过量会导致夜间惊醒。因此需要控制夜间吃水果。

如何预防失眠

安排规律生活:养成定时入睡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即使到了周末假期,也应避免多睡懒觉,因为睡眠不能储存,睡多了也没用。

保持适量运动: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各部器官,但睡眠前应尽量避免剧烈运动。

睡前放松心情:睡前半小时内应避免过分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问题上床。另外,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入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失眠 治疗失眠 经常失眠

失眠患者的饮食禁忌 千万别在睡前吃这7种食物

你有没有试过失眠呢?那种滋味不好受吧,那怎么减少由饮食引起的失眠呢?那就要尽量在睡前少吃下列食物了。详细>>

睡前吃哪些食物易失眠?这几种要注意

生活中有些人也经常被失眠所困扰,晚上经常睡不好一个安稳的觉,有时还会半夜醒来辗转反侧睡不着,第2天起来也会发现非常劳累,做事也没有动力,……详细>>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详细>>

晚上睡不着千万别数羊

睡不着的人们往往通过“数绵羊”的办法来促使自己入睡,在心里默默计数着“一只绵羊、两只绵羊、三只绵羊……”有些人数到上百只时可以进入梦乡,……详细>>

怎么调理经常性失眠?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失眠是现代人的通病,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致上可以分为心理原因和外界因素,心理原因就是是因为现代社会物欲横流,大家都焦躁不安,生活的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