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如何改善失眠症状

2018-08-08 07:06:48      

在现实生活当中,中老年人很容易失眠,有很多年轻人也受尽了失眠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其实年轻人失眠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很多人在睡觉前喜欢玩手机和电脑,这样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的。

那么睡前玩手机电脑真的会导致失眠吗?

在睡觉前玩手机电脑是会导致失眠的,会影响睡眠质量,因为是玩手机电脑会对大脑造成刺激,会让大脑处于一种比较兴奋的状态,进而就会影响睡眠质量。还有,我们在玩手机电脑的时候,屏幕上强烈的辐射和光线,会对我们的眼睛以及神经系统造成刺激,而且会导致我们人体的温度上升,在这种状态下是不利于入睡的,长期如此,就容易导致失眠症状出现。

改善失眠症状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在枕头边滴一些精油。其实精油的香气是可以起到促进睡眠作用的,特别是薰衣草精油,有很好的安神助眠的作用,睡觉前在枕头后背滴点精油,香气能够让自己感觉到安心,然后就可以慢慢的入睡。

选择舒适的枕头。其实枕头与睡眠质量的好坏也是有很大关系的,舒适的枕头会促进睡眠,就会更快更好的入睡。应该选择柔软时钟,而且,材质比较好的枕头,枕头的高度要适宜,不要选择够高或者过低的枕头。

睡前喝红参茶。红参茶能够起到一定的养生保健效果,红参可以起到补气血的作用,而且能够安神助眠。出现失眠症状的时候,在睡前一小时可以喝一杯红参茶,既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改善睡眠质量的效果。

减少午睡。有的人失眠主要是白天睡觉时间过多,那么就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一般情况下,午睡时间最好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不能够超过一个半小时,白天睡觉时间过多,那么晚上精力就会旺盛,就无法正常睡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失眠症状。

睡前适当的运动。在睡觉前一小时应该坚持有氧运动,可以进行散步和慢跑,以及瑜伽等运动方式,这些轻柔的运动可以缓解身心压力,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但是睡觉前不能够进行剧烈运动,否则反而会加重失眠的症状。

为了我们的健康,大家在平时生活里最好是少玩手机和电脑,不管有没有出现失眠症状,经常玩手机电脑,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特别是对我们的眼睛会有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对睡眠的4大危害你应了解!

现在一些科技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手机更是与我们寸步不离。有些年轻人喜欢在睡觉前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玩游戏,这样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从而对……详细>>

失眠可能是玩手机导致的,失眠的危害不可忽视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小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大致一些七老八十的老年人,似乎大家都人手一部手机,但是虽然手机方便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却似乎……详细>>

睡前玩手机超1小时易失眠 远离失眠从小事做起

你是否也晚上睡觉前不玩手机不想睡?玩了手机睡不着?专家表示这类人群一般对睡前玩手机产生了心理依赖,破坏了生物钟。睡前玩手机除了导致神经太……详细>>

睡前玩手机可影响睡眠?这样做能降低睡前玩手机危害!

多少年轻人睡觉前有玩手机的习惯,经过一整天繁忙紧张的工作,晚上终于放松下来,靠在床头上刷小视频、打游戏和追剧等,感觉到特别舒心惬意,但长……详细>>

睡前玩手机易失眠?注意睡前这5种影响睡眠的行为不能有!

大部分年轻人睡觉前喜欢玩小视频或刷微博,这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睡前活动。但晚上总是玩手机可导致失眠,影响睡眠质量,可以来看一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