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期睡眠少于6.5个小时?这几种疾病一定要小心

2018-10-31 01:00:07      

由于当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里打拼的人,经常熬夜、睡眠不好、甚至失眠的状态,是时常有之,那处于怎样的状态,才算是睡眠不好呢?甚至说,长期睡眠不好,会引发什么疾病?今天,为了健康着想,我们就来聊聊睡眠不好那些事。

如果你有以下几种情况,说明你的睡眠真的不好!

1、 每天的睡眠时间少于6.5个小时。

2、 经常做噩梦,有时甚至一个晚上可以做很多个梦。

3、 晚上睡着后,时常会醒来(醒来的次数超过3次),且醒来之后很难再入睡。

4、 第二天起床后,会觉得全身无力、精神恍惚。

5、 每周有3天或以上,都有着上床后无法入睡的情况,且这种情况持续一个月之久。

长期睡眠少于6.5个小时,容易引发什么疾病?

1、精神疾病

晚上睡眠的时间是身体各器官得到休息的最佳时刻,特别是大脑,如果睡眠不足,就很容易引起精神障碍,比如脾气暴躁、容易做出冲动之举、容易发怒等,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人的心理健康和日常生活。

2、 肝脏疾病

我们都清楚,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晚上睡觉的时间正好也是肝脏的休息时间,如若长期熬夜,或睡眠不好,就会影响到肝脏功能,一旦肝脏发生病变,就很容易引起各种排毒功能障碍,人患脂肪肝的几率也会升高。

3、 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平时的睡眠时间都是低于6.5个小时,患高血压的风险就会增高,这是由于长期睡眠不足,增高了心血管的压力,让心脏无法好好休息。有研究表明,人在熬夜后或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其血压明显有升高的迹象。特别是高血压患者,每天都应该保证一个好的睡眠。

很常时候,睡眠不好都是因为社会工作压力、生活习惯及环境等造成的,在平时,就要多注意改掉那些不良生活习惯,缓解压力,饮食均衡,加上多多运动,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然,好睡眠就来了,好身体也会随之而来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长期睡眠不足危害大 小心诱发这6种严重病

睡眠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修复主要在睡眠过程中进行。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而且降低抵抗力和免疫……详细>>

哪些疾病与睡眠有关?这几种疾病一定要谨防

其实睡觉也会患上一些疾病,也就是说睡眠过程中会引发睡觉疾病,必须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防患于未然。详细>>

长期失眠一定要及时就医

每天晚上入睡困难,睡着之后又噩梦不断,经常睡不到两个小时便会醒过来。长期的失眠令杨辉痛苦不堪,不但没有精神、萎靡不振,还经常会有头晕、胸……详细>>

经常睡眠不足?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小心睡眠不足引起8大疾病!

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让人们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整天浑浑噩噩,没有精神且免疫力下降,此时病菌可趁虚而入,诱发多种疾病。详细>>

长期失眠与疾病的关系?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有的年轻人在凌晨三四点后还一直睡不着,失眠的症状很是严重,这时候要警惕自己的健康是不是出现了问题而导致失眠。一定要及时找出原因,然后对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