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什么能改善睡眠 推荐8款安神助眠食物

2017-09-01 14:32:21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人因为生活和工作压力大导致作息不规律,因而有许多人患上了失眠。因为压力大而患上失眠,再因为失眠而导致生活和工作状态不好,由此陷入了一个死循环。那么有什么办法能改善失眠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安神助眠的食物。

丹参冰糖水

丹参15 克,加水200 毫升,煎煮20 分钟,去渣,加 冰糖适量,以微甜为难,分两次饮服。能使长期失眠患者有安神作用,对患有冠心病、肝炎等慢性病患者,还可改善原疾患。

龙眼冰糖茶

龙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龙眼肉洗净,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盖闷一会儿,即可饮用。每日1剂,随冲随饮,随饮随添开水,最后吃龙眼肉。此茶有补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虑过度、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

糖水百合汤

生百合100 克,加水500 毫升,文火煎煮,熟烂后加 糖适量,分2 次服食。此汤可用于病后余热不净,体虚未复的虚烦失眠,对伴有结核病史失眠患者,选服尤佳。

甘麦大枣汤

小麦60 克,大枣14 枚,甘草20 克,先将小麦、大枣淘洗浸泡,人甘草同煎,待麦、枣熟后去甘竹、小麦,吃枣喝汤,每日1~2 次。对神经衰弱、癔病均有缀解急躁、焦虑、安神等作用。

银耳莲子粥

这是最有营养的食物了。那么这样的粥的做法就是取银耳十克,莲子25克,冰糖10克;将银耳泡发后,慢炖,加入莲子炖半小时后,再加冰糖,15钟后即可。

鸡蛋小米粥

取小米50克,加水煮粥,粥成后打入鸡蛋1枚,搅散稍煮即可。适用于长期失眠者常服。

远志枣仁粥

远志15克,炒酸枣仁10克,粳米75克。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适量清水锅中,加入洗净的远志、酸枣仁,用大火烧开移小火煮成粥,可作夜餐食用。此粥有宁心安神、健脑益智之功效,可治老年人血虚所致的惊悸、失眠、健忘等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失眠 食物

失眠吃什么食物 10种食物能改善睡眠质量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享受下面10种食物中的一两种,可以改善睡眠。因为它们能松弛紧绷的肌肉,缓和紧张的情绪,让人获得平静,并可诱导睡眠激素—……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改善失眠症状?推荐这6款食物

不知不觉中,失眠熬夜逐渐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普遍生活状态。短期之内很多年轻人可能还意识不到失眠的危害,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失眠的负面影响也逐……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够让各个器官组织进行修复,而且还能够使人的精神变得更加充沛,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原……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能改善睡眠

更年期女性容易受到失眠的困扰,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无法避免,那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积极应对,想要改善睡眠质量,可以考虑在饮食上进行适当的……详细>>

经常失眠睡前吃什么? 改善睡眠多吃这8种食物

晚上吃什么?在晚上睡前适当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那经常晚上失眠吃什么好呢?通过调节生理与饮食,达到健康睡眠,使人整体看起来神清气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