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不好怎么办 这些方法提高你的睡眠质量

2017-08-17 10:37: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睡眠质量正在逐步下降,严重的甚至夜夜失眠,对身心产生了重大的危害。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助眠小技巧,希望能让拥有更好的睡眠质量。

1、睡前散步

晚饭后睡觉前,适宜到户外进行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帮助体内消化,减小睡觉后身体器官的负担,通过简单的体力运动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睡眠。

2、睡前热水烫脚

睡觉前用一盆温热的水烫烫脚,可以缓解脚部疲劳,促进脚底血液循环,使人心宁神安的入睡。

3、睡前至少听半个小时的轻音乐

到了晚上,大脑其实依然是非常活跃的,思绪不断,建议在睡前听30-60分钟的轻音乐,这样能帮助大脑冷静下来,让身体进入放松状态,如果能躺下来闭眼欣赏那么效果会更好。之前小编就有看到过一种助眠的设备,使用者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声音来播放,从而帮助入睡,其中的海浪声就非常不错,很快就能让人进入放松状态。

4、睡眠环境

有研究显示,淡雅的色彩,最贴切的是粉色,粉绿色,粉黄色都行,它们具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反而鲜艳的颜色不适合睡眠环境,会让人更加的烦躁难眠。再配上合乎人体结构,符合科学的枕头,一件贴身舒适的睡衣,让睡眠成为一种享受。

5、气味不刺激

房间里不要放带香味的刺激性的物体。比如香水,花卉等。避免刺激到鼻子,这样会让人的嗅觉在不停的工作,使得人体大脑更是趋向兴奋,而没有睡意。

6、适度疲劳

工作了一天的人,累的在命,可能躺下就会睡着了,但是有很多人白天没有工作,或者工作不太累,可以用运动的方式,让自己容易入睡,运动能帮助人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尝试慢跑、步行等多种方式,但不要做剧烈运动,我始终相信运动是提高睡眠质量的最佳选择。

7、尝试芳香疗法

薰衣草、甘菊、伊兰等香味的精油可以起到助眠放松的功效,抚平烦躁的思绪。在枕头上滴几滴,然后在太阳穴上各点一滴,轻柔缓慢地按摩即可,但不宜过量,味道太过浓郁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刘佳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 睡眠 失眠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觉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这个问题似乎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烦恼,改善睡眠办法已经成为当今普遍存在的问题,因为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详细>>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觉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这个问题似乎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烦恼,改善睡眠办法已经成为当今普遍存在的问题,因为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详细>>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你还在为睡不好觉而颇受困扰吗?详细>>

睡眠不好怎麽办?睡眠质量不好怎么调理?

睡眠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一个人如果有好的睡眠质量,就能够在白天维持正常的身体运转对工作和生活也有好的帮助,但是如果没有好的睡眠,质……详细>>

你的睡眠质量好吗? 5小方法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炎热的夏季早已到来,白天变的比以往更长了,白天活动的时间更久,人们在夏季比其他季节更具有活力。但是,夏天夜晚的缩短,对于那些睡眠质量差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