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导致失眠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2016-06-24 07:17:0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失眠被大家更多的重视起来,是因为它在变得广泛化,人人都可能经历过,遇到过。但是对于导致因素,缺乏一定的了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导致失眠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导致失眠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个体因素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或由于工作,娱乐形成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

精神因素

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心理物理性失眠以及精神障碍都是导致失眠的外界原因。睡眠障碍大多与工作压力、紧张节奏和生活无规律有关。

躯体因素

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包括一些本身与睡眠有关的疾病。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周期性功能等。

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

长期服用安眠药者突然停药也是导致失眠的外界原因。另外,习惯用饮酒催眠后人一旦停饮也会出现与停用安眠药类似的情况。

环境因素

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强光,噪音以及过热过冷等。

您可以针对上述的因素结合自己的生活,来制定更好的预防措施,阻止失眠的出现。以上就是“导致失眠的关键因素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建议患者,不要盲目,不要无视,科学治疗,积极面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关键因素 导致失眠

盘点导致失眠的5大因素,对症解决很关键

我们每个人都在忙忙碌碌的生活,同时也都在扮演着各种角色,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压力了,在家需要照看孩子、父母,在外需要听从领导,工作的时间总……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经常失眠会导致什么疾病?

失眠多梦是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失眠多梦与深睡眠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若失眠多梦的症状不及时干预,很容……详细>>

七个习惯容易导致失眠 失眠的4个主要因素要了解

失眠指的是人无法安然入睡或者睡眠状态不好,最终导致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饱受着失眠的痛苦。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大……详细>>

八成失眠由心理导致 5种心理因素易导致失眠

人的心理暗示是一种极其强大的力量,如果作用在积极方面则会使人精气神十足,同时也能让自己乐观向上。但如果出现不好的心理暗示则会导致人精神萎……详细>>

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 对失眠恐惧也能导致失眠

白天工作压为大,神经过于紧张,睡觉的时候心情怎么也放松不了,这些都是失眠的诱因,失眠是一件多么让人很痛苦的事情。要是经常性的失眠人们就应……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