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已婚女性如何才能严防尿路感染

2008-12-09 08:04: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已婚女性好患尿路感染,缠绵不愈,严重者还可演变成慢性肾盂肾炎,最终发展成尿毒症。

  泌尿医生认为,人体的泌尿道由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等组成,它的任何一个部位发生感染性炎症,均可称为尿路感染。从解剖上看,女性的尿道较男性的尿道要短、直、宽,更利于病菌进入,从而造就了一个易感因素,这也是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的重要原因。尿路感染时,临床上常有尿痛、尿频、尿急症状,有时伴有小腹痛、血尿,严重的可有腰痛、发热等症状。

  女性得尿路感染应到医院做肾脏、膀胱超声和尿常规检查。必要时做细菌培养,针对不同的细菌选择有效的抗菌药。

  有些女性得了尿路感染,治疗后反复发作事出有因,有可能是治疗不彻底,自行停药,尿路感染一般吃两天药症状就可减轻,但并没完全好,还应继续治疗一到两周,尿常规化验连续两到三次完全正常,才可停药。

  还有一些女性朋友自行到药店买些洗剂清洗或消炎药服用,以致没有对症下药。  故而,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接受正规的治疗,严防尿路感染反复发生,甚至转为慢性,那将不易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感染如何治疗

尿路感染可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前者为肾盂肾炎,后者主要为膀胱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又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根据有无基础疾病,尿路感染还……详细>>

10个女性有9个尿路感染的原因是什么?

尿路感染是一种尿路炎症,是因为病原体攻击尿路粘膜以及组织所导致的。有这么一个说法,说10个女性有9个尿路感染,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也从侧方……详细>>

尿路感染 尴尬着谁了?

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和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各种男性功能障碍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很多患者虽患病有数月或数年之久,但由于羞于启齿,讳疾忌医……详细>>

尿路感染的治疗

尿路感染概述详细>>

尿路感染的检查

尿路感染是由细菌(极少数可由真菌、原虫、病毒)直接侵袭所引起。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