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女性的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尿路感染怎样才算严重

2020-06-16 10:05:49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可能会出现尿路感染症状,尿路感染有生理性的因素也有病理性的因素,女性平时一定要注意增强身体抵抗力,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也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免导致疾病出现,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李高远,为大家讲解一下女性的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尿路感染怎样才算严重?

女性的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尿路感染的原因主要是生理性的因素,因为女性的尿道与阴道相隔较近,也就是泌尿系统与生殖系统的生理结构较为靠近。当女性的机体抵抗力较低时,如经期、孕期、老年、更年期或性生活后等特殊的时期容易出现尿路感染。

女性尿路感染怎么治疗?

治疗女性的尿路感染,要多喝水,保证饮水量。因为通过尿液的冲刷,可以把细菌从尿道排出去;多摄入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服用一些合适的抗菌药物,但需要注意的是,关于抗菌药物,需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尿路感染怎样才算严重?

尿路感染怎样算严重,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如有些女性对疼痛的耐受性较小,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发烧或腰痛等,觉得严重就会及时就医;从医学上来说,如出现血尿或发热情况,就要及时就医,避免一些并发症的发生。

上面就是李高远医生为大家介绍的相关问题,出现尿路感染之后一定要注意做好身体调理工作,多喝水,这样可以将细菌更快的从尿道里面排出,同时对疾病恢复也有一定的好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较差很容易出现此种疾病,因此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李高远
擅长疾病:
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尿路感染有3大原因 女性更易发生尿路感染

“医生,请问我是什么情况?”“你这是尿路感染!”这时很多人都一下蒙了,什么是尿路感染?尿路感染症状是什么?尿路感染怎么办?随着社会的发展……详细>>

尿路感染能治好吗?

尿路感染是泌尿系统疾病之一,也会发生在男性身上,其中35岁以上的男性最容易“中招”,它会反复发作,困扰病人,尿路感染能治好吗?尿路感染的……详细>>

尿路感染有血尿严重吗?尿路感染会引起蛋白尿吗?

尿路感染是指人体的尿路上皮组织被病毒、细菌等微生物侵入,导致上皮黏膜发生出血性水肿,造成粘膜毛细管破裂而渗血,当渗出的血液和尿液相混合时……详细>>

尿路感染通常有哪些表现 尿路感染要禁忌这6个饮食

尿路感染(urinary tract infection,UTI)是指病原体在尿路中生长繁殖,并侵犯泌尿道黏膜或组织而引起的炎症,是细菌……详细>>

尿路感染导致女性肾衰竭 女性如何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女性常见病,资料表明,30%以上的女性发生过尿路感染。大部分患者经过正规治疗后不再复发,部分体质较差又未经正规治疗的患者则反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