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10个女性有9个尿路感染的原因是什么?

2019-04-23 10:14:41      

尿路感染是一种尿路炎症,是因为病原体攻击尿路粘膜以及组织所导致的。有这么一个说法,说10个女性有9个尿路感染,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也从侧方面说明了女性容易得尿路感染的情况。那么为什么10个女性有9个尿道感染呢?主要有以下这几种原因。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狄金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尿路感染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泌尿系统疾病,它主要分为上尿路感染以及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包括肾盂肾炎、肾脓肿等,而下尿路感染包括前列腺炎、膀胱炎等。

10个女性9个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1、女性的特殊生理构造

跟男性不同,女性的尿道是直而宽的,并且非常短,这种特殊的生理构造,使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得尿路感染的几率更大。因为尿路比较短,如果不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细菌就非常容易通过尿道感染到膀胱等部位,容易得肾盂肾炎以及膀胱炎。

2、尿道口离阴道口很近

女性比较容易得尿路感染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女性的尿道口离阴道口非常的近。这种生理构造就非常容易使阴道的细菌进入尿道,造成尿路感染。

如果女性本身就患有像阴道炎那样的妇科病,细菌侵入尿路就是很容易的事。再加上生产之后的女性,因为怀孕的原因,盆腔括约肌比较松弛,尿道口也会变宽,就更为尿路感染创造了条件。

3、月经期不注意清洁卫生

女性月经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内月经血从阴道口流出,虽然有卫生巾,但是经血也会流过尿道口。经血中也是含有细菌的,在这个时期就会在尿道口周围积聚,进入尿道,引发尿路感染。所以女性为了预防这种情况发生,在月经期间更应该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

4、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也是很多女性容易得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都会造成女性容易感染妇科炎症。因为女性的生理构造特殊,尿道口阴道口非常近,如果妇科炎症比较严重就会感染到尿道,引发尿路感染。

10个女性9个尿路感染,它充分说明了女性得尿路感染的几率是非常大的,也很容易。这就要求女性更应该重视这件事情,注意对尿路感染此类疾病的预防。

本文指导医生:
狄金明

狄金明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泌尿外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对泌尿外科复杂、开放性手术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手术经验;熟练掌握最新微创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路感染的原因 女性 尿路感染

为什么女人容易得尿路感染?主要是这3个原因

尿路感染是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也被称之为泌尿系统感染,在女性患者中发作频率极高,要远高于男性。尿路感染的诱发原因很多,临床可见140余种……详细>>

已婚女性如何才能严防尿路感染

已婚女性好患尿路感染,缠绵不愈,严重者还可演变成慢性肾盂肾炎,最终发展成尿毒症。 详细>>

尿路感染的检查

尿路感染是由细菌(极少数可由真菌、原虫、病毒)直接侵袭所引起。尿路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包……详细>>

尿路感染 尴尬着谁了?

瞬息万变的社会发展和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各种男性功能障碍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很多患者虽患病有数月或数年之久,但由于羞于启齿,讳疾忌医……详细>>

尿路感染的治疗

尿路感染概述详细>>

  • 古迪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