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正文

同房有哪些忌讳?这些你都知道吗?

2023-08-21 09:55:16      

和谐的性生活对男女双方都有好处,不但能够促进双方的感情,还能够使双方感到放松,但在有些情况下却不能够进行性生活,否则不但达不到应有的好处,还有可能会对身体健康或者心理健康造成损伤,对日后的性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性生活时的忌讳要有所了解。

进行性生活有哪些忌讳?

1、有异味时不适合进行性生活

如果忽然在一段时间内每次进行性生活之后都会产生异味,那么则不建议继续进行性生活,这大多是由于妇科炎症导致的,比如阴道炎,如果继续进行性生活可能使疾病加重,也有可能使对方出现感染的情况,从而引发男性疾病,比如龟头炎。

2、疲惫时不能进行性生活

性生活其实属于中高强度的运动,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因此在疲惫感没有消除的时候不建议进行性生活,首先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度以及双方的感受,其次会给身体带来沉重的负担,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3、身患疾病不能进行性生活

如果患了相对较重的生理疾病,而且医生叮嘱不能够进行性生活,则要避免进行性生活,否则有可能会使疾病加重或者导致疾病反复,另外患有传染性疾病也不能够进行性生活,否则会把病情传染给对方,使治疗难度变得更大,疾病反复的几率也会更高。

4、经期不能进行性生活

在女性月经期也不能够进行性生活,因为此时的宫颈口呈打开的状态,此时进行性生活很容易因为细菌或者病菌感染患上妇科疾病,同时也会影响子宫内膜的正常脱落,对月经周期产生不良的影响。

5、大量喝酒后不能进行性生活

大量喝酒之后不建议进行性生活,因为会使双方在一开始的时候非常兴奋,但之后却会经历一个抑制期,使双方都得不到良好的感受。

在性生活方面除了要掌握必要的禁忌之外,其他的方面也要多加注意,首先要注意频率,一般一个星期进行2~3次即可,如果进行的过于频繁,则会给双方的身体造成沉重的负担,甚至有可能会因为生殖器官长时间处于充血的状态而出现问题,但也不可以长期禁欲,不但会影响性功能,还会影响生殖功能,尤其是男性;其次要注意卫生,建议在进行性生活前后都要进行仔细的清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这3种情况应禁止同房,一定要牢记!

和谐而幸福的夫妻生活,是夫妻双方增进感情的重要因素,而且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夫妻双方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是有许多的禁忌和讲究的,如果不……详细>>

注意,这5个时间段不宜同房,再怎么也要忍着!

和谐恰当的性生活,对于男女双方来说都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但是如果在不正确的时间段内进行性生活,却会给男女双方带来不利的影响,有时甚至会……详细>>

夫妻同房要注意什么?这5大禁忌要避开!

性生活是男女之间较为私密的一件事,欲望到来了,就应该在性生活当中合理的宣泄。虽然性生活讲究随性,但是也应该注意一定的禁忌,否则不但会使性……详细>>

老年人一周同房几次比较好?老年人同房前要注意这些问题

性生活是夫妻我夫妻维持感情的纽扣,也是夫妻正常生理需求,在夫妻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彼此都能得到满足,还能调节身体,愉悦身心。而对于老年夫妻……详细>>

这5种情况同房有风险,千万不要勉强行事

两个人之间拥有和谐且规律的性生活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它能够让两个人的感情更加的亲密,也能让两性关系更加巩固。但是很多人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