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有哪些危害?这4种危害不容忽视

2022-09-28 17:14:58      

对于已婚女性来说,性生活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有些女性却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出现了长时间没有性生活的情况,这种情况不但会影响双方之间的感情,还有可能会对女性的身心造成严重的伤害。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有哪些危害?

1、导致烦躁和多汗

有些中年女性之所以经常出现多梦和失眠的情况,其实并不是因为某种疾病,而是因为内分泌出现了问题。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已经失去了年轻时的热情,而且生活中的压力也在不断的增加,再加上性生活的次数和质量有所下降,很容易因为内分泌失调出现烦躁和多汗的情况。这是因为这个年龄的女性,性欲比较旺盛,荷尔蒙的分泌量也有所增加,如果长时间得不到释放,则很容易出现不适症状。

2、导致痛经

内分泌与月经之间的关系特别密切,如果女性很长时间都没有性生活,则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衡的情况,从而影响月经周期,使女性出现停经或者月经不调等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发痛经。

3、导致阴道炎

女性的阴道内有许多菌群,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阴道是有自洁功能的,当受到刺激的时候,就会分泌出某种液体消灭有害菌群,如果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阴道则无法产生这种液体,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大量的细菌在阴道当中生长和繁殖,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有时还会影响其他器官,比如子宫。

4、使女性长痘或长斑

如果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则会导致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量受到影响,促使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发生,久而久之则会使女性的面部出现痘痘或者斑点,情况严重的女性甚至还会出现乳房肿痛等情况。

温馨提示

无论是长时间没有性生活,还是过度进行性生活,都会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建议女性拥有正常和规律的性生活,一般一个星期1~2次为宜,不但能够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而且夫妻间的感情也能够得到促进,除此之外,还能够帮助女性释放压力,使女性更好的面对工作和生活,另外夫妻双方还要经常进行沟通,能够避免因为不必要的误会而影响夫妻间的感情或者性生活的质量,在性生活出现问题的时候,尤其要避免相互埋怨。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的危害

长期没有性生活会什么危害?性生活的好处有哪些?

只有保持正常的性生活才能够维持家庭的和谐,让夫妻双方关系变得更加的融洽,性生活不仅仅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而且可以利于身心的发展,如果女性长……详细>>

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有哪些危害?性生活有哪些好处?

夫妻之间适当的性生活有利于身心健康,可以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反之,长时间不过性生活,身体上会发生一些不良反应,甚至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详细>>

男性长期没有性生活,可能要承担这5种后果,伤身又伤心

性生活不但能够促进夫妻双方的感情,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甚至能够使压力得到缓解,但前提要有规律并且和谐,既不能够过于频繁,也不能够长……详细>>

女性长期没性生活危害大?这6大危害不可轻视

性生活是人类的正常需要,有规律的性生活对妇女的健康更有利,而许多女性步入中年后性生活减少,有些女性甚至没有了性生活。而如果长期缺乏性生活……详细>>

长期没有性生活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男女间发生性生活是最原始的一项运动,是夫妻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所以夫妻间发生性生活能够维持性生活和谐,促进夫妻感情,甚至对于改善人体身心健……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