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有哪些危害?性生活有哪些好处?

2018-07-11 10:31:54      

夫妻之间适当的性生活有利于身心健康,可以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反之,长时间不过性生活,身体上会发生一些不良反应,甚至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还有可能引发心理疾病的出现。

长时间不过性生活身体会有危害?

一、容易感冒

和谐幸福的性生活,不仅可以让人感觉到愉悦,更是一种运动锻炼,在这个过程当中一个人会接触到另一个人体内的细菌,就可以提高免疫功能,一周进行一两次性生活,体内的免疫球蛋白a可以增加30%左右。反正如果性生活次数过少就会降低,对感冒等疾病的免疫力,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疾病。

二、会变得焦躁不安,容易动怒

有规律的性生活可以帮助人体发现压力和不良的情绪,在性生活过程当中,大脑会分泌啡肽和催产素,这些都是缓解压力和改善情绪的一种物质,所以很久没有性生活的人,容易出现焦虑和易怒以及情绪低落的现象。

三、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专家表示,一次性生活可以平均消耗后100-300卡路里的热量,性生活本身就相当于一种有氧运动,对健康的人来说,可以增强心脏功能和肺活量,对于一些长期没有性生活的人来说,容易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长期没有性生活也会有好处?

一、降低患传染疾病的几率

因为通过性生活会传染各种性病,长时间没有性生活就会降低患性病的几率,可以从源头上切断性传播的途径,那么就能避免性病等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带来的痛苦。因为性病是比较难治疗的,如果病情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降低性病的传染率就可以提高健康水平。

二、不用担心意外怀孕

通过性生活会增加出现意外怀孕的风险,即使大姨妈不来,也不用担心自己出现意外怀孕而去偷偷的买验孕棒进行测试。而且可以降低意外怀孕采取人流手术带给自己的伤害,就可以减少患妇科疾病的风险。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长期不进行性生活的危害和好处,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从总体上来讲,有规律的性生活还是有利于健康的,利还是大于弊的,所以年轻人最好保持有规律而健康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长期没有性生活会什么危害?性生活的好处有哪些?

只有保持正常的性生活才能够维持家庭的和谐,让夫妻双方关系变得更加的融洽,性生活不仅仅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而且可以利于身心的发展,如果女性长……详细>>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有哪些危害?这4种危害不容忽视

对于已婚女性来说,性生活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有些女性却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出现了长时间没有性生活的情况,这种情况不但会影响双方之间的……详细>>

女人长期无性生活会有哪些健康影响

和谐幸福的夫妻生活是婚姻稳定的基础,如果夫妻长期没有性生活,不仅会影响婚姻的稳定性,还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详细>>

性生活会带来哪些好处?性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夫妻双方只要保持和谐的性生活才能够稳固家庭,让家庭变得更加的和睦,有利于夫妻双方的身心健康,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性生活的好处有哪些吧。详细>>

男性长期没有性生活,可能要承担这5种后果,伤身又伤心

性生活不但能够促进夫妻双方的感情,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甚至能够使压力得到缓解,但前提要有规律并且和谐,既不能够过于频繁,也不能够长……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