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女性私处长”痘痘“,不是上火那么简单,可能和这几个原因有关!

2020-09-10 10:37:22      

说起长痘,很多人下意识地认为身体上火,而痘痘除了长在脸上,背部,女性私处也会长痘。很多人在感觉私处有痘痘不适时会一味降火,认为火气下降,痘痘就会消失,却不知女性私处长痘不单单是上火那么简单,还可能跟这些原因有关。

女性私处长痘跟哪些原因有关?

1、毛囊存在细菌

由于女性阴道有正常菌群,这些菌群能保持平衡,而一旦外界病菌入侵,菌群受到破坏,大量对身体不利的细菌会滋生,这些细菌不仅会入侵阴道还会入侵会阴部毛囊而导致痘痘出现。

2、受到药物刺激

化学物质会直接导致阴道被刺激而引发痘痘,在平时如果随意使用阴道清洗剂导致阴道黏膜被破坏,或者是对药物过敏都会让阴道产生痘痘。

3、毛囊炎导致

由于会阴部的阴毛比较细腻,而且毛孔底部的皮肤比较娇嫩,但有些女性为了外观而经常将阴毛剔除,再剔除的过程中处理不当导致病原体入侵毛孔而引发毛囊炎。

4、和月经周期有关

一些女性因为激素在月经前会长痘痘,月经痘痘就会消失,除了跟内分泌有关,也有可能是经期免疫力下降病菌入侵导致。

5、毛根比较粗

深处毛根比较粗毛孔就大,毛孔大细菌容易入侵引发感染,再加上阴毛之间会相互产生静电,在产生静电时有些灰尘物质会直接粘连在毛跟上,免疫力下降使病菌入侵会导致痘痘。

女性如何预防私处长痘?

在平时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证卫生清洁。在性生活前后要清洗生殖器,避免细菌入侵,而且在清洗时要勤换卫生巾,防止阴道潮湿。另外不要随意剔除阴毛,剔除阴毛不能起到保护作用,会因为摩擦带来影响,还容易因为感染而生痘痘。

而且不要为了预防妇科疾病以及其他问题而随意使用阴道清洗液,这些会破坏阴道菌群反而产生问题,同时保持饮食清淡很重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能减少炎症。

总的来讲,女性私处长痘大部分跟以上这些原因有关,一旦发现自己私处有瘙痒并且疼痛不适时需及时就医,并且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措施,切记不能盲目使用药物,毕竟有些药物反而会导致皮肤受损并且加重不适,甚至会引来其他阴道疾病。

(责任编辑:廖惠 )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7个因素有关

女性的私处会长时间处于潮湿、不透气的环境中,如果平时没有做好个人卫生的话,可能会让阴道出现一些小疙瘩疼痛难忍,甚至会影响到了性生活的质量……详细>>

男性私处长痘痘是怎么回事?或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很多男性因为私处长痘痘而烦恼,总认为是患有性传播疾病。其实不必太紧张,并不是所有的私处长痘痘都是性病引起的,有可能是毛囊炎,也有可能是龟……详细>>

女人私处长痘痘有哪些原因? 女人私处长痘痘怎么办?

女人私处长出一些疙瘩类似痘痘时,不少人会感觉恐惧,不知所措,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严重的疾病,当然也有一些疏忽大意的女性置之不理,这样也容易导……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及早排查5个因素!

女性的生理结构特殊,生殖器官经阴道跟外界相通,没有注意局部清洁卫生、滥用药物等,外界致病菌易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炎症,从而导致局部瘙痒……详细>>

女性私处干涩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私处会分泌出润滑液,帮助性生活顺利进行。如果女性的私处非常的干涩,性生活就没有办法顺利进行,即使能够进行也会给女性带来……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