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外阴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外阴炎非特异性外阴炎外阴擦烂霉菌性外阴炎外阴前庭炎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怎么回事?这4种原因很常见

2019-11-02 01:18:40      

部分女性因为私处长了痘痘而烦恼,对于心思敏感的人群来说却担心是不是患上了性病,又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而一直处于惶惶不安状态。

引起女性私处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1、阴毛处有大量的葡萄球菌

阴毛部位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尤其是大量的葡萄球菌入侵时,会引起局部滋生大量的痘痘。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阴道靠近肛门部位,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大肠杆菌会侵入阴道,从而对阴毛部位带来损伤。另外月经前和月经后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内分泌发生很大的改变,也会引起私处长痘痘,一般月经完成后此问题就会减轻。

2、毛根过粗

女性私处阴毛粗说明毛囊孔粗,容易让细菌或者病毒侵入感染毛囊孔,再加上和内裤不停的摩擦会产生静电,大量的浮尘物质会粘附在毛根上,从而增加了感染几率。阴毛非常的细嫩,并不会像头发一样蔓延生长,阴毛底部皮肤也非常的薄弱。部分女性因为工作因素而剔除阴毛,若是处理不当或者刮伤的话会让病原菌异常活跃,从而引起毛囊炎,导致阴道部位产生大量的痘痘。

3、受到了药物刺激

部分人群因为受到了挤广告误导而盲目的使用阴道清洗液,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容易发生过敏而引起私处瘙痒和长痘。到了深秋季节一部分人群喜欢泡温泉,若选择了不干净的游泳池会让病原菌侵入皮肤表层,甚至会让细菌侵入毛囊深部而化脓。

4、阴部毛囊有寄生菌或者患上了妇科炎症

在阴部毛囊部位寄存着大量的细菌群,大部分属于良性的细菌,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时恶性细菌会变得异常活跃,而移居到阴毛部位而导致私处长痘痘。另外女性患有外阴白斑或者外阴炎时,因为局部瘙痒而用手不停的抓挠,从而导致局部溃疡或者坏死,女性私处会滋生大量的痘痘,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诊断,防止病情恶化。

温馨提示

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做到勤换勤洗,每天睡觉前使用温水冲洗私处,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清淡饮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长痘痘的原因 私处长痘痘 女性

女性私处黑是怎么回事?可以变白吗?

很多女生都有这样一个烦恼,自己的私处变得很黑,非常的影响美观,而且也会影响一个人的自信。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女性的私处越黑性经验越……详细>>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妇科病吗?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脸上冒出一两颗痘痘,或者胸前后背长痘痘都是常有发生的事,可是对于女性来说,在私处部位有时也会长出一两颗痘痘,这时不免让人产生疑惑,这个特……详细>>

女性下面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别乱猜,原因不外乎这3个

妇科疾病让女性难言之隐,私处位置比较特殊,再加上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易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尤其是私处长痘痘,要引起人们重视,有可能是3种因素……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是阴道炎吗?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发生阴道瘙痒的现象,而在发生阴道瘙痒的时候很多女性会认为自己是发生阴道炎,让她们特别担心,也会盲目采取一些治疗阴道……详细>>

阴道周围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女性阴道周围皮肤是比较娇嫩的,本身私处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话,可能会导致阴道周围出现长痘、瘙痒的情况,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