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女性私处有异味?及早排查5个因素!

2022-07-18 08:07:08      

女性的生理结构特殊,生殖器官经阴道跟外界相通,没有注意局部清洁卫生、滥用药物等,外界致病菌易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炎症,从而导致局部瘙痒、红肿和阴道分泌物增加等。一般情况下,私处会散发出淡淡的味道,但有些女性却会散发出异味,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女性私处会散发出异味?

1、正处于月经期

一般月经期私处会散发出异味,这是正常现象。月经期时阴道不仅仅流出经血,脱落的子宫内膜也会跟随着排出,其中含细菌,细菌分解经血和脱落的内膜,从而散发出异味。尤其是月经前后私处异味最为明显,因为经血流向子宫外时速度慢,延长经血跟细菌接触时间,从而增加异味,通常散发金属气味且伴有腥味。

2、饮食因素

使用气味刺激的食物时,比如洋葱、大蒜和韭菜以及咖喱、芦笋和红肉等,可改变私处体味,同时也会影响尿液气味和汗味。不过,气味异常只是暂时的,适当的调整饮食就能恢复。

3、夫妻生活后

夫妻生活过程中,阴道中可流出太多分泌物,体温随之升高,易出汗;同时男性精液进入体内,精液和女性分泌物混合在一起,受到阴道中细菌分解,从而散发出异味。如果夫妻生活后私处异味重,同时伴有腥臭味,应第一时间想到细菌性阴道炎;夫妻生活后私处异味持续时间长,同时伴有瘙痒和疼痛、分泌物颜色和性状异常,还需及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4、酵母菌感染

阴道受到酵母菌感染后,主要表现为阴道口灼痛和瘙痒、阴道分泌物呈现浓稠的凝乳状,往往散发出异味。此时还需及早就医,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药物治疗。

5、性病

受到衣原体、支原体和淋球菌感染等,使得私处散发出腐臭味,往往伴有排尿疼痛、阴道分泌物发黄或发绿等;若私处散发出腥味,同时伴有阴道瘙痒和排尿灼痛感,应警惕阴道毛滴虫病。

温馨提示

大部分女性私处有异味是生理性因素造成的,注意局部清洁卫生,饮食清淡,多喝水就能改善。如果有异味持续时间长,同时伴有其他症状,还需及早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根据病因针对性治疗。万万不可乱用药物,也不能擅自用私处洗液清洗,以免扰乱阴道菌群平衡,反而增加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 性保健 女性私处有异味的原因

私处有异味让女性尴尬?及早查看5种诱因!

一般情况下,女性私处会散发出轻微的异味,即使每天洗澡也是如此。不过异味并不是很明显,只要不仔细闻就闻不到。然而,部分女性私处却散发出奇臭……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这5种情况不可忽略!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香喷喷的,但因为私处有异味而烦恼,尤其是同房时,因为有异味而尴尬,影响性生活质量,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女性私处有异味呢。详细>>

女性私处出现5种情况?及早就医检查!

女性一生中患妇科疾病的风险达到70%~80%左右,尤其是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和盆腔炎等。无论是哪种妇科炎症,均会让女性承受着各种痛苦,……详细>>

女性私处痒痒痒!或是8个因素在背后捣鬼!

私处是女性最为私密的部分,但却非常娇嫩,不少女性被私处瘙痒困扰,以至于因为瘙痒而坐立不安,睡眠质量下降,增加心理上的负担。私处瘙痒并不是……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怎么回事?私处有异味应该怎么办

女性的私处是比较特殊的,若是平时没有做好个人卫生、经常性的穿紧身的裤子就容易导致私处有异味,这样会增加女性的尴尬。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