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若是备孕二胎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若是备孕妈妈有慢性疾病,备孕期间能服药吗?

2020-05-29 17:03:27      

备孕是夫妻在怀孕前进行详细的孕前检查,以免生出不健康的宝宝的过程。最佳备孕的时间是5-6月,这个季节环境温度比较适合,对女性坐月子来说也是比较舒服的时间。那么女性在备孕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蔡中琼针对备孕的相关问题为我们做出解答。

若是备孕二胎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

正常备孕半年后仍未怀孕或高龄备孕的女性均需到专科医院进行检查。简言之,适龄女性如无特殊情况,在备孕二胎前只需进行常规的检查即可;高龄备孕女性则建议先去医院做一个综合性的评估,排除一些基础的疾病和慢性的疾病,在医生的专业判断下再决定是否备孕较好。

若是备孕妈妈有慢性疾病,备孕期间能服药吗?

有部分慢性疾病在服药期间是不能怀孕的,具体有以下建议: 1、内科疾病,如风湿科、内分泌科医生会建议疾病治疗期间不宜备孕,须疾病治愈后才能怀孕; 2、甲亢患者在服药期间,如果甲功没有达到一定的标准,医生也是建议不宜备孕的; 3、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患者在服药期间就可以备孕。

备孕期间吃叶酸好还是复合维生素好?

备孕一般需要提前三个月口服叶酸,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复合维生素就包含有叶酸,如果复合维生素里面的叶酸够量,可以单纯服用复合维生素。备孕期间夫妻同房最好在月经周期的中期,排卵期同房是最佳的一个怀孕的机会。

为了胎儿的健康,夫妻双方在备孕期间都要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女性的检查项目一般包括血糖、血常规、血凝、心电图、妇科检查、优生五项等。男性的检查项目一般包括激素四项、外科检查、肝肾功能等。明确男女双方有无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的不利因素,以免尽早治疗,避免生出不健康的宝宝。

本文指导医生:
蔡中琼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盆腔炎症、月经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高危妊娠及围产期疾病的诊治,擅长剖宫产、腹腔镜等微创...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夫妻备孕要注意些什么? 备孕期间多吃5种食物

准备怀孕的人们,都非常关心过来人的备孕成功经验。我们知道,宝宝的发育从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开始,而顺利受精的关键就是男女双方在受孕前有健康的……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谨慎食用这些食物!

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能不能怀孕有时候也与你吃什么有关系,有些朋友胡吃乱吃,结果不能怀孕,还以为自己出什么问题了。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安排同房?同房时间很重要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的家庭已经开始走上了备孕的道路,尤其是对于大龄产妇来说,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同房,这样才可以优生优育。详细>>

男性备孕需要禁烟禁酒吗?为什么?

在目前有很多夫妻打算要孩子的时候会进入备孕期。而在进入备孕期后,很多人认为女性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却不知在进入备孕期,男性也需要做好准备,……详细>>

小夫妻饮食要注意 备孕期别做这些事!

现代人对于下一代越来越重视,在怀孕之前都会早早的做好准备。但是很多时候,虽说准备的很充足,但是却一个不小心陷入了误区。那岂不是徒劳无功了……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