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男性结扎会影响性能力吗?术前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0-23 10:40:17      

男性结扎也就是把输精管一部分结扎,能防止静子进入阴道里面,从而达到了避孕效果,但是部分男性会担心影响到性能力而拒绝。

男性结扎会不会影响性能力?

众所周知性行为主要是由内分泌和神经系统作用的,男性结扎只是切断一部分输精管,几乎对雄性激素没有任何的影响,所以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性能力。结扎也就是把输精管的两侧结扎,然后切断,能防止精液和精子结合。但是结扎后两个星期之内不能性生活,以免引起阴囊收缩而导致伤口发生破裂。

男性做了结扎后需要留院观察两个小时左右,只要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可以回家休息,必须卧床休息一个星期左右。手术后8个小时之内应该对局部进行冷敷,可达到消肿止痛的功效。除此之外结扎后要保持局部的清洁以及干燥,防止伤口受到污染,两个星期之内避免性生活。

男性结扎前需要准备哪些事项?

1、做好全面检查

必须了解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以及手术后所带来的并发症,这样能够消除不必要的思想负担。另外结扎前必须要如实告诉医生自己的病史,尤其是患上了糖尿病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的人群,更应该提前告诉医生,防止手术的时候带来风险以及并发症。除此之外手术前必须要做全面的检查,根据对男性的体格检查做好调整工作,让身体处于最佳状态。

2、把尿液排空

男性做结扎前必须要把膀胱排空,尤其是要注意有没有病理性的余尿,这样能够确定是否需要进行插导尿管手术。另外手术前应该洗热水澡,保持阴囊和腹股沟处的清洁和卫生,防止让伤口受到感染。阴囊部位的皮肤褶皱比较多而且空气流通非常的差,容易让局部处于潮湿状态,从而滋生大量病菌而诱发感染。

温馨提示

男性做了结扎手术之后就不能再次生育,所以在做检查前必须要谨慎考虑。男性做结扎手术非常的简单,不会伤害到组织、血管以及其他的脏器。另外结扎伤口只在0.2厘米左右,伤口比较小,并不会进入腹腔,也不会有流血以及疼痛问题。结扎手术一个星期内避免性生活,因为性生活高潮的时候可能会诱发疼痛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男性结扎会影响性功能?了解这5件事,让你消除误解

男性结扎是一种比较好的避孕方式,同时也是一种永久的避孕方式,但是有许多男性却不敢轻易尝试结扎手术,因为有不少男性认为做了结扎手术之后,性……详细>>

男性结扎会影响性能力?结扎前后要注意什么?

男性结扎是把输精管切断,精子不能正常进入精液中,也不能和卵子相结合,从而达到避孕目的。男性结扎属于简单且有效的避孕方式,但很多男性担心会……详细>>

男性结扎更好?手术安全吗?是否对性功能有影响?

说到避孕大多数人会想到避孕套,而说起永久避孕,很多人会想到女性结扎。确实女性结扎可以起到永久避孕,但生活中有些女性因为害怕而不敢做结扎手……详细>>

男性做结扎手术有难度吗?男性结扎会有危害吗?

做了结扎手术避孕率能够达到百分之百,主要分为男性或者女性结扎,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或者慢性疾病的话是不能做结扎的,必须要让男性做结扎手术……详细>>

女性结扎好,还是男性结扎好?

女性和男性均可实施结扎,这是一劳永逸的避孕方法,避孕成功率能达到100%。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的方法,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男性结扎……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