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结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避孕男性计划生育节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男性结扎更好?手术安全吗?是否对性功能有影响?

2020-12-31 09:46:30      

说到避孕大多数人会想到避孕套,而说起永久避孕,很多人会想到女性结扎。确实女性结扎可以起到永久避孕,但生活中有些女性因为害怕而不敢做结扎手术,一些男性心疼妻子,就想进行男性结扎,但总有人认为,男性结扎不安全,会对性功能造成影响,那是否会这样?一起了解一下?

男性结扎手术安全吗?

男性结扎是让医生将输精管中出并将其分离,一般会采取无痛的方式使男性在没有痛苦的情况下进行手术。此项手术简便安全,是常见的泌尿外科手术,只要在操作的过程中医生技术过关,并且有无菌操作并不会带来伤害。不过也有个别男性因为护理不好而出现感染出血等症状,但这些只要及时采取措施,都能妥善解决。

男性结扎对性功能有影响吗?

从国内外的临床研究来表明,在目前并没有任何数据指出男性进行结扎会影响性功能,因为男性结扎是对输精管进行分离,而男性性功能勃起主要是跟阴茎血流有关系,两者并没有交集,而且在性生活的过程中也仍然会有精液排出,因为精液是由精囊腺和前列腺分泌的,只是排出的精液里面没有精子,所以可以达到避孕的效果。因此男性结扎并不会对性功能造成影响,只要在手术后做好护理使身体恢复即可。

而临床上也有一些男性在结扎后出现性功能下降,这大多数是因为心理因素。跟结扎并没有密切关系,所以不用格外担忧。

结扎后精子会去哪里?

这也是很多人比较疑惑的一个问题,在进行结扎手术的过程中会将输精管进行切断并且分离,这样精子向外运行的通道就会被切断。但因为睾丸仍然在不断生产新的精子,也会使他们疑惑这些精子到哪里去?其实这些精子在产生后会停留在睾丸以及附睾内,随着时间延长逐渐老化,死亡分解并且被身体吸收。

温馨提示,相对来讲男性结扎会更安全,因为男性的输精管处于阴囊当中,在操作的过程中简单快速,而且不会给男性的身体造成任何影响。因此男女要抛开一些世俗的观念,如果女性不能结扎,可以通过男性结扎来达到避孕效果,从而使彼此在性生活时能更加愉悦投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结扎的安全性 男性结扎的影响 结扎

男性做结扎手术有难度吗?男性结扎会有危害吗?

做了结扎手术避孕率能够达到百分之百,主要分为男性或者女性结扎,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或者慢性疾病的话是不能做结扎的,必须要让男性做结扎手术……详细>>

男性结扎会影响性功能?了解这5件事,让你消除误解

男性结扎是一种比较好的避孕方式,同时也是一种永久的避孕方式,但是有许多男性却不敢轻易尝试结扎手术,因为有不少男性认为做了结扎手术之后,性……详细>>

男性结扎避孕效果更好吗?男性结扎有哪些好处?

结扎是彻底避孕的措施,方便快捷。相对于女性结扎来说,男性结扎更简单方便且安全可靠,对性功能也没有任何伤害,不妨来了解一下男性结扎的好处。详细>>

男性结扎会影响性能力吗?术前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男性结扎也就是把输精管一部分结扎,能防止静子进入阴道里面,从而达到了避孕效果,但是部分男性会担心影响到性能力而拒绝。详细>>

女性结扎好,还是男性结扎好?

女性和男性均可实施结扎,这是一劳永逸的避孕方法,避孕成功率能达到100%。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的方法,防止精子和卵子相结合;男性结扎……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