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性生活有好处?但是要注意这3件事

2019-04-03 13:49:23      

怀孕三个月以后的准妈妈可以保持正常的性生活,这样能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但是在怀孕早期和晚期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不然会压迫到子宫,引起胎儿畸形或者早产。

孕期性生活好不好?

在怀孕中期每周达到1~2次的性生活即可,但是要有舒心的性生活,这样才能够让性欲和爱心融为一体。性生活前男性应该对性伴侣进行亲吻抚摸,性生活时能够让夫妻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恩爱。

此时女性的心情愉快,而且情绪饱满,有利于胎儿的神经发育。在精液里面含有精液胞浆素,具有抗菌的功效,能够直接杀灭葡萄球菌等,具有清洁以及保护阴道的功效。有利也有弊,女性怀孕之后因为身体激素发生了影响,会增多阴道里面的糖原,有利于细菌的生长及繁殖。

孕期性生活要注意哪些事项?

1、夫妻之间多进行交流

孕妇可以把自己怀孕的感觉直接告诉给男性,也让他们学会体谅。另外不能一直躺着或者坐着适当的进行活动。春意盎然的时候多出去走一走,呼吸新鲜的空气,来排解自己的压抑以及性欲感,同时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了骨盆和腹部肌肉以及韧带的力量,有利于催生。

2、要采取边缘性的性接触

孕期可以选择拥抱、亲吻或者抚摸的方式,来让男性达到性高潮。也可以选择正确的方式来帮男性自慰,非但不会损害性能力以及生殖器官,反而会给心理和生理带来很大的满足,增加了夫妻之间的亲密感。

3、要保持正确的姿势

在怀孕初期可以选择正确的体位,不会压迫腹部也不会插得太深。并且选择交叉位,男性可以稍微侧着身子后面来进行插入。怀孕4到8个月可以采取后侧体位的方式,这样不会伤害到子宫以及阴道,也不会引起过敏。具体的方法是男性要从后面来支撑着女性后背,男性直接在背后插入,这样能够随时调整深度,而且也不会对女性身体施加重力,防止胎儿受到压迫。

温馨提示

孕期性生活的时候,男性必须要把龟头和包皮够彻底的冲洗干净,防止微生物侵入阴道,诱发宫内感染,怀孕中期每周达到1~2次即可,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孕期性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孕期性生活注意这6项

在怀孕中期适当的进行性生活有利于顺产,可以让女性心情更加愉悦,但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性生活的,不恰当的时间进行不当的性生活容易导致流产,……详细>>

怀孕后可以进行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怀孕期间有各种各样需要注意的事情,其中包括性生活。怀胎十月不能性生活会让彼此难忍,但又害怕性生活会伤害腹中……详细>>

孕期可以过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在怀孕的时期,男女双方也会产生生理需要。在这个时候,为了避免伤害到怀中的宝宝,双方都可能会选择忍耐。可是你知道吗?在怀孕期间也是可以适当……详细>>

孕期性生活也要带套?孕期性生活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孕期稍微不注意会发生意外,有些女性认为孕期要保证安全,不能进行性生活,但其实孕期适当性生活能愉悦身心,只是……详细>>

孕期性生活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性生活有5个注意事项

女性怀孕期间,身体会变得沉重,还会不时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这些都会影响夫妻性生活。但是对于性生活会影响胎儿健康的前提是母亲本身就有疾病。而……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