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孕期性生活也要带套?孕期性生活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07-08 10:11:47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孕期稍微不注意会发生意外,有些女性认为孕期要保证安全,不能进行性生活,但其实孕期适当性生活能愉悦身心,只是要知道在孕期性生活时要戴套。可能有人疑惑已经怀孕不会排卵,性生活也没有后顾之忧,为什么还要带套?其实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孕期性生活为什么也要带套?

一、避免引起宫缩

由于男性所射出的精液中含有一种前列腺素,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促进子宫强烈收缩,子宫收缩严重不仅会让孕妇腹痛,还会导致流产,早产等问题。

二、防止传染性疾病

伴侣身体如果存在感染源,如寄生虫、原虫、细菌性病毒、淋病等,这些传染性疾病的病原体一旦进入母体会给胎儿带来伤害,而佩戴避孕套能防止这一疾病。

三、降低妇科炎症发病率

孕期免疫力弱易让病菌入侵而引发阴道疾病,特别是在没有做好卫生进行性生活时,所以进行性生活带避孕套可以防止细菌进入。

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一、孕早期孕晚期不能进行

孕早期由于胚胎着床不稳定,性生活会导致流产,孕晚期因为胎儿即将发动,性生活会导致宫缩引发早产。

二、不能过于激烈

性生活激烈能让彼此达到高潮,但对孕妇来讲,孕期性生活过于激烈会让胎儿受伤害,生殖器撞击子宫会导致宫缩,引发早产。

三、做好卫生

性生活前后要做好卫生清洁,孕期抵抗力弱,稍不注意病菌入侵,阴道炎症感染,不仅会影响胎儿发育,甚至会导致早产流产。

四、避免压迫

进入孕中期后子宫不断膨大,孕妇肚子会逐渐变大,此时性生活要注意,避免压迫到肚子,影响胎儿。

五、次数不能过多

虽说孕期进行性生活不会带来影响,但要控制好次数,次数过多会刺激子宫让胎儿不适,让胎动频繁引起宫缩。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要注意虽然能进行性生活,但注意事项要做好,尤其是佩戴避孕套,佩戴避孕套能防止感染疾病造成伤害,不要以为孕期没有后顾之忧不用带套,让彼此享受,稍微不注意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胎儿发育,只有做好措施才能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孕期性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孕期性生活注意这6项

在怀孕中期适当的进行性生活有利于顺产,可以让女性心情更加愉悦,但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性生活的,不恰当的时间进行不当的性生活容易导致流产,……详细>>

孕期性生活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性生活有5个注意事项

女性怀孕期间,身体会变得沉重,还会不时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这些都会影响夫妻性生活。但是对于性生活会影响胎儿健康的前提是母亲本身就有疾病。而……详细>>

怀孕后可以进行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怀孕期间有各种各样需要注意的事情,其中包括性生活。怀胎十月不能性生活会让彼此难忍,但又害怕性生活会伤害腹中……详细>>

孕期可以过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在怀孕的时期,男女双方也会产生生理需要。在这个时候,为了避免伤害到怀中的宝宝,双方都可能会选择忍耐。可是你知道吗?在怀孕期间也是可以适当……详细>>

如何解决孕期的生理需求?孕期性生活要牢记这5点

女性在怀孕期间性生活问题怎么解决呢?尤其在怀孕期间的生理问题方面。怀孕之后很多人会害怕性生活伤害到孩子,但是孕期那么久的时间如果没有性生……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