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怀孕后可以进行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2-04-12 07:55:00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怀孕期间有各种各样需要注意的事情,其中包括性生活。怀胎十月不能性生活会让彼此难忍,但又害怕性生活会伤害腹中胎儿,其实孕期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而且有好处。

孕期性生活有哪些好处?

一般来讲在母体稳定的情况下孕期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孕期性生活可以增进夫妻感情,还能化解夫妻间矛盾,此外可以调节孕妇身体激素,缓解焦虑心情。而且性生活可以让孕妇感觉到愉悦,有利于胎儿发育。

孕期性生活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孕早期和孕晚期不能进行性生活

因为在怀孕的头三个月胚胎比较不稳定,此时同房易导致子宫收缩出现流产,而且在这个阶段孕妇早孕反应比较大,对同房兴趣较低,所以孕早期不同房。孕晚期胎儿入盆,胎盘位较低,易引发宫缩,导致早产或者子宫出血,所以孕晚期都不能同房。最佳的同房时间是怀孕中期,也就是怀孕4~7个月。

2、使用避孕套

避孕套并不是要用来避孕,而是减少体液接触,降低感染,而且能避免精液被直接吸收,降低流产几率。因为精液中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会软化宫颈,诱发宫缩,提高早产几率,使用避孕套可以避免和精液接触。

3、选择合适的姿势

性生活错误的姿势会导致胎儿受到压迫而影响发育,所以要选择正确的姿势。此外要避免平卧,平卧会导致子宫增大并且让大血管被压到,不仅会使盆腔疼痛,还会导致心率加快,头晕目眩等低血压综合症,胎儿也会因此缺血缺氧而出现死亡。此外动作要轻柔,不要为了愉悦而挑战高难度动作,甚至压迫腹部使子宫收缩。

4、做好卫生清洁

性生活前后都要清洗生殖器官,做好卫生清洁,若夫妻双方有一方存在生殖系统炎症,禁止性生活,避免形成交叉感染。

温馨提示,孕期可以同房但有注意事项,另外注意若有胎盘前置以及流产现象都不能进行性生活。性生活时若感觉到任何不适要停止并且及时检查,避免伤害到胎儿。而且不要为了享受而过度纵欲,过度性生活会让彼此劳累的同时还影响身体,甚至影响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孕期性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孕期性生活注意这6项

在怀孕中期适当的进行性生活有利于顺产,可以让女性心情更加愉悦,但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性生活的,不恰当的时间进行不当的性生活容易导致流产,……详细>>

孕期性生活也要带套?孕期性生活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孕期稍微不注意会发生意外,有些女性认为孕期要保证安全,不能进行性生活,但其实孕期适当性生活能愉悦身心,只是……详细>>

孕期可以过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在怀孕的时期,男女双方也会产生生理需要。在这个时候,为了避免伤害到怀中的宝宝,双方都可能会选择忍耐。可是你知道吗?在怀孕期间也是可以适当……详细>>

怀孕期间怎么进行性生活才健康?

众所周知在怀孕早期和怀孕晚期,应该避免性生活,不然会导致胎儿早产或者流产等,但是怀孕期间给男性和女性都带来一定的性考验,尤其是对年轻的夫……详细>>

孕期性生活有好处?但是要注意这3件事

怀孕三个月以后的准妈妈可以保持正常的性生活,这样能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但是在怀孕早期和晚期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不然会压迫到子宫,引起……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