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上环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该怎么办?

2017-11-15 09:45:06      家庭医生在线

上环是一种时间非常长的避孕措施,并且避孕效果也非常好,上避孕环后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多多少少的出血现象。一起来了解下上环!

上环的基本过程

上环其实是一个干扰妊娠,也就是避孕的过程。对于一些不想继续怀孕的女性而言,可以选择上环。上环不会抑制排卵,不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因此摘环之后,妊娠不会受到干扰。上环十分的简单,消毒后通过”送环器“将避孕环放子宫内,再将尼龙线剪短,退出“送环器”,整个上环过程就完成了。

上环后多久来月经

一般说来,上环并不会对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造成影响。上环后没有出现什么特别大的副作用,生理周期是不会怎么改变的。一般情况下,如果经期到来的时间比惯例晚了一个礼拜,那么属于正常的范围。除了怀有身孕,精神受到刺激,情绪出现起伏或者环境出现变化这些情况以外,生病、吃药以及个人营养状态等情况也有可能会造成月经延期。但是如果经期到来的时间比惯例晚的时间超过了十天,那么就需要去医院检查。

上环后​出血的原因

1、系环的机械性压迫引起子宫内膜和血管内皮细胞损伤,开释大量前列腺素,纤溶酶原激活因子,激肽等物质,使血管渗透性增加,纤溶系统活性增加,导致月经周期过多。

2、由于子宫内膜受到避孕环的压迫,会造成局部充血、水肿,甚至发生坏死,形成受压部位溃疡出血,这种情况与少数人不适应有关,一般经过一段时间后可以自愈,也可以经过治疗很快康复。

3、如自身受盆腔感染,上环后也会引起月经周期过多。这是由于炎症的长期刺激,影响了子宫内膜的剥脱、再生与修复,以及子宫血管的收缩,导致月经周期周期不规则,月经周期量过多或阴道不规则出血。

上环后阴道不规则出血怎么办?

1、上环后阴道出血时期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量服用一些药物。饮食上多吃些含铁质的食物,如猪肝、水果、花生、核桃等。经过这些处理,如流血不止或3-6个月上述症状无好转,可考虑换环或取环,改用其它方法避孕。月经周期的变化比较明显应到医院去检查。

2、适当休息,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一般放环后要休息1-2天,一周内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以免造成环的脱落和出血。

3、注意卫生,避免感染。上环后外阴部要每天清洗,保持清洁,2周内不要坐盆洗澡,2周内不要同房,避免感染。

4、注意阴道流血和环的脱落,如果发现阴道流血较多,超过平时月经血量一倍以上或流血时间较长,月经周期的变化比较明显应到医院去检查。头3个月内,还要经常注意环有没有脱落。

5、定期检查一般放环后第一次检查是在放环后第一次月经来后,第二次是放环后的3-6个月内,第三次检查是在放环后满12个月复查,以后每年复查一次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基本过程 女性上环 女性

女性上环是什么原理?上环后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到了适婚年纪的女性都要面临着生育。而对于有一些女性而言,在生育过之后,已经没有生育需求的家庭……详细>>

上环的害处有哪些?上环怀孕之后该怎么办?

上环是避孕的方式之一,相比较避孕药、避孕套之类的避孕方式,这种方式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但同时它也是有缺点的,而且上环之后也不一定就百分之百……详细>>

女性上环前后要注意些什么?推荐上环后食疗方

腰酸、腹痛是上环后的另一个副反应,多数是因为上环时损伤了子宫内膜,释放出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它能促使子宫收缩,从而引起腹痛。详细>>

女性上环后有炎症怎么办?

上环是女性采取的一种避孕方法,女性在上环以后可以有效地避免怀孕。但不管怎样上环是一个小手术,而且人体内存在异物,多少会让女性产生不适感。详细>>

女性各种避孕方法的好与坏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什么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也”。性生活既是成年男女的基本生活需要,也是保证身心健康的重要条件。尽管目前对性问题的表述及追求夫妻性生活的和谐已……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