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上环的害处有哪些?上环怀孕之后该怎么办?

2020-06-10 09:45:33      

上环是避孕的方式之一,相比较避孕药、避孕套之类的避孕方式,这种方式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但同时它也是有缺点的,而且上环之后也不一定就百分之百不会怀孕,总会有一些意外怀孕的情况出现的。那么,上环的害处有哪些?上环怀孕之后该怎么办?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楚,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副主任医师刘立群。

上环对女性身体有坏处吗?  

上环之后有一部分人可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最常见的是不规则的阴道流血,上环三个月内有点滴状的阴道出血,这种情况随着时间的延长,可能就会缓解,月经就会正常。还有一些人下腹有一点轻微的坠胀痛。避孕环对于人体是异物,有的女性会有炎性的反应,引起白带或者阴道的分泌物增多,但上环的避孕效果可以达到93~95%。

什么时候可以上环?

正常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干净以后的3~7天可以上环。还有一些特殊人群,上环的时间又不同。比如哺乳期一般是在月经恢复以后就可以上环;人流后可以马上上环,也可以一个月后上环;自然流产的人恢复月经以后就可以上环;正常顺产后一般恶露完全干净了,会阴伤口、阴道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就可以上环。

带环怀孕后孩子能要吗?

带环怀孕后孩子还是不要比较好,因为育环一般是活性的宫内节育器,大部分都是含铜,有一部分含药品,带环受孕还是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这个铜可能会对胎儿的发育有致畸的作用,但是刘立群医师认为如果怀孕确确实实很不容易,而且这个环也可能已经完全到宫颈下面,跟胚胎着床的的位置没影响,也可以在严密的监控下试着继续妊娠。

上环之后,在以后的性生活中就要多加注意了,次数不宜过于频繁,而且不宜过于粗暴、剧烈,不然可能会导致节育环脱落,从而达不到避孕的目的。

本文指导医生:
刘立群
擅长疾病:
妇产科。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上环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该怎么办?

上环是一种时间非常长的避孕措施,并且避孕效果也非常好,上避孕环后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多多少少的出血现象。一起来了解下上环!详细>>

上环是不是100%不能怀孕 上环前要注意以下方面事项

计划生育中要求超生的女性上节育环,对于节育环很多女性听后都脸色大变,究竟节育环是什么东西呢?下面小编为你一一道来,以及解析一下节育环是怎……详细>>

女性上环后会出现哪些不适症状?上环之后要如何进行保养?

上环是指宫内节育器,是不少育龄期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法之一。这种避孕方法可以防止精子和卵子相遇,使精子难以通过阴道进入子宫,并且减少精子……详细>>

上环?不上环?这是一个问题

咳,别困惑了。在中国绝大部分地方,这不是个问题。一胎,强制上环!二胎,强制结扎!我们也就围观一下推荐宫内节育器避孕是否反映了美国医生的“……详细>>

女性上环后有炎症怎么办?

上环是女性采取的一种避孕方法,女性在上环以后可以有效地避免怀孕。但不管怎样上环是一个小手术,而且人体内存在异物,多少会让女性产生不适感。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