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女性上环是什么原理?上环后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1-01-08 09:34:04      

怀孕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到了适婚年纪的女性都要面临着生育。而对于有一些女性而言,在生育过之后,已经没有生育需求的家庭,女性往往会选择采取各种避孕措施来避免再次怀孕。而目前避孕措施又有很多种类,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上环。

女性上环是什么原理?

所谓的上环,其实就是在女性的宫腔内放置环状一样的节育器,这是属于一种长期有效的避孕方式。而且对于女性,在宫腔内放置节育器,既能够达到避孕的效果,又能够不抑制女性正常的排卵,并且对于女性的内分泌也没有任何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避孕方式。因此宫内上环是现在很多避孕女性的首选方法,虽然说上环是避孕方式里较为安全的,但上环之后也是有很多事项需要女性多加注意。

上环之后需要注意什么呢?

1、私处卫生

由于女性在刚刚放置节育器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因此在上环之后,一定要非常注重私处的卫生。每天都要对私处进行清洗,清洗的方式可以选择淋浴冲洗,尽量避免盆浴,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细菌感染的风险。

2、注意休息

女性在刚刚放环的期间,一定要给自己一定的休息时间,避免过于劳累,更加要避免从事体力劳动,这样特别容易导致刚上的环从体内掉落,有些严重的情况还可能出现出血的情况。因此为了避免环脱落,在上环后一定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3、阴道出血

很多女性在上环以后的适应期内,会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如果阴道出血量超出平时月经期间的出血量一倍以上,那么就要及时就医,查看出血的原因。还有长时间的出血不止也是异常现象,需要寻求医生的帮助。

4、注意饮食

在平时的饮食中,上环的女性建议多食用补铁的食物,高蛋白以及维生素含量高的蔬菜和水果也建议多吃一些,这些食物都能有效的帮助身体增强免疫力,还能修复女性上环以后的机体损耗。

5、按时检查

虽然说上环的安全性高,副作用小,但是女性朋友们也不要太大意,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叮嘱,定期进行复查。每一次的复查时间医生都会告知患者,只需要配合好医生就可以了。而每一次的检查都能有效的辨别节育器是否放置妥当,还能够检查有无出现不良反应。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所以女性怀孕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当女性完成了生育的使命以后,就可以通过上环来有效的避孕,从而减少了意外怀孕所带来的伤害。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切记,上环以后一定要定期复查,避免环脱落而自己没有察觉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女性上环前后要注意些什么?推荐上环后食疗方

腰酸、腹痛是上环后的另一个副反应,多数是因为上环时损伤了子宫内膜,释放出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它能促使子宫收缩,从而引起腹痛。详细>>

女性各种避孕方法的好与坏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什么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也”。性生活既是成年男女的基本生活需要,也是保证身心健康的重要条件。尽管目前对性问题的表述及追求夫妻性生活的和谐已……详细>>

上环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该怎么办?

上环是一种时间非常长的避孕措施,并且避孕效果也非常好,上避孕环后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多多少少的出血现象。一起来了解下上环!详细>>

女性上环后有炎症怎么办?

上环是女性采取的一种避孕方法,女性在上环以后可以有效地避免怀孕。但不管怎样上环是一个小手术,而且人体内存在异物,多少会让女性产生不适感。详细>>

结扎和宫内上环有什么区别?上环后要注意什么?

很多女性在生育了孩子以后,暂时没有了想要再生孩子的想法,一般会采取一些节育手段,来防止自己意外怀孕。毕竟相对于人流手术来说,节育的方法对……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