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性早熟也有家族史? 避免性早熟家长要做好这几个

2016-10-08 09:17:23      家庭医生在线

性早熟(precociouspuberty)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即女性在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男性在9岁以前发育,按发病机制的不同,性早熟一般可分为两大类: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依赖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和非GnRH依赖性性早熟(假性性早熟);前者称中枢性性早熟或完全性性早熟,后者称外周性性早熟,此外,不完全性性早熟,如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单纯性阴毛早现,有学者归入青春发育的变异类型。

导致性早熟原因通常有哪些?

人的生理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人的性器官和性特征的发育也有一定规律,如果提前成熟了即称为性早熟。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呢?因为人的生长发育由大脑和下丘脑对内分泌系统直接控制,它亦可使性系统正常发育。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影响了对内分泌系统的控制,就可破坏性发育的规律性,产生性早熟或者性延迟。

1、脑部有过某种病变。如结核性脑膜炎等后遗症,造成头颅底部下丘脑部粘连,可发生性早熟。

2、颅脑外伤,如颅底骨折、严重产伤。

3、有家族史。

4、肾上腺皮质增生、肾上腺皮质肿瘤、性腺功能肿瘤、绒毛膜上皮癌等均可造成性早熟。原因是由于病变及肿瘤本身能分泌性腺激素或促进腺激素,而使性器官发育。

5、小儿误食母亲的避孕药而产生外源性性早熟。

发现性早熟要及时诊治,尤其是男孩子,因为他们有性早熟症状时伴有脑瘤的机会比女孩要高得多,故不要掉以轻心。

避免性早熟家长要做好这几个

1、避免摄入含有性激素的食物及药物。对平时健康(健康食品)的孩子,不必另加滋补品。平时体弱多病、厌食、盗汗的孩子,可选择适当的补品,但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此外,孕妇(孕妇食品)及乳母不要用含性激素的补品及护肤品。应将避孕药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误服。

2、适当控制饮食,尤其要避免含油脂多的食品,少吃甜食,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营养(营养食品)过剩,脂肪过多,易促进性发育。

3、增强体育活动,同时在夏季注意减少紫外线的照射,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可能促进性发育。

4、避免各种传媒的不良影响,不给儿童看爱情小说、杂志、影片,更不要看黄色的影视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的原因 避免性早熟 性早熟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6个因素 避免孩子性早熟要关注这些

媒体爆出某奶粉会致使婴儿性早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社会也强烈关注这一事件。不管这事件是由于奶制品业内的争斗纯属策划,还是品牌产品确实有问题……详细>>

误食避孕药性早熟 性早熟竟然祸从口入

性早熟(precociouspuberty)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即女性在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男性在……详细>>

儿童性早熟是肿瘤征兆? 家长5个错误行为导致性早熟

在儿童性早熟比较严重的美国,专家们发现,8到12岁年龄段的孩子,有的已经开始谈恋爱,有的已经像青春期少年那样对父母反叛。他们平常听的音乐……详细>>

孩子性早熟有哪些表现?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多数孩子出现性早熟的原因是因为家长大量给孩子摄入过多的营养食物,导致孩子身体器官……详细>>

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性早熟在近年来经常听到,性早熟是指儿童还没有到指定年龄出现第二体征,如乳房开始发育、睾丸增大等。性早熟对于儿童来讲并不是好事,会给儿童带……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