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过于温补易致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跟什么有关?

2015-11-09 09:36:4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孩子过于温补,当心引发性早熟。补品多吃也未免是一件好事,古语有云,物极必反。应按照个人体质来进补,不应过量。

孩子过于温补容易导致性早熟

冬季天气寒冷,可给孩子适当地补充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如鸡、鸭、肉类、蛋及奶制品,红枣、山药、龙眼、木耳、香菇、豆制品、米仁、核桃肉等。同时,也不能忘记多给小儿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较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都是儿童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

孩子不宜多补,容易引发性早熟。孩子要需要进补,应咨询专业的医师。孩子应有均衡营养,适量的运动,应顺自然,规律生活。这样就可以避免提前性早熟,健康成长。

儿童性早熟究竟跟什么有关

1、生长发育的加速趋势。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的改善,疾病减少等因素,使这一代孩子性发育及性成熟提前。

2、环境污染的影响。国外文献报道,由洗涤、农药、塑料工业向环境排放的物质及其分解产物,可产生环境类激素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均被发现具有雌激素的活性,通过水源、食物、皮肤吸收,成为假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的促进原因。

3、摄入含有性激素的食物或药物。现在不少家长将人参、蜂王浆、花粉、鸡胚、蚕蛹等含大量性激素的物品给孩子吃。

4、社会心理因素的影响。如电视、电影、报刊、杂志等,与性有关的内容比以前显著增多,一些儿童很早就可以从影视里接触超越其心理年龄的行为画面。

5、疾病影响。如颅内肿瘤、肾上腺疾病、甲状疾病、遗传、卵巢疾病、肝脏疾病等因素的影响,都可能引起儿童出现性早熟。

男孩女孩性早熟的表现各有不同

男孩性早熟的表现

男孩性早熟的表现主要是睾丸及阴茎增大,出现阴毛,出现一些胡须和变声,或者有阴茎勃起以及排精。睾丸和阴茎出现以后,家长发现这些孩子的个头要比同龄孩子长得快,女孩也一样会有相同的状况发生。

女孩性早熟的表现

女孩子主要表现在乳房发育,可有触痛感,会跟妈妈说胸前疼。另外还有外生殖器发育、阴道分泌物增多,阴毛的增长,还有月经的来临以及腋毛出现。月经来刚开始是一个不规则阴道出血,也无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成性早熟儿童受外因所致 乱用化妆品易导致儿童性早熟

心理访谈讲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花季女孩出于好奇偷看了家人买的色情光盘,被母亲无意中发现,她非常担心孩子看了这些东西会影响她的正常发育和……详细>>

性早熟会影响身高 儿童性早熟跟哪些因素有关

在不少内分泌门诊中,一大半都是性早熟和矮小症的患儿,特别是每年暑假前来性早熟门诊就诊的患儿更是明显增加。我发现近些年儿童性早熟的现象越来……详细>>

是什么导致了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问题早已成为全球父母关注的问题。由于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传媒、通讯、网络等多媒体急速发达,以及物质的丰富,饮食结构的变化,都促成了……详细>>

儿童性早熟的典型案例 预防儿童性早熟很重要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详细>>

性早熟会扭曲孩子的性格 儿童性早熟该如何预防呢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