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2018-08-23 06:32:59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水果,不要吃反季节的食物,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1、多吃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蔬菜能起到预防性早熟的作用,蔬菜可以补充营养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疾病的产生,尽量选择应季蔬菜。

2、多给孩子吃水果:父母尽量选择应季水果,不要让孩子吃反季节的水果,反季节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多吃些应季水果对孩子身体有好处。

3、摄入优质蛋白:优质蛋白是孩子身体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适当摄取优质蛋白,同时也要控制过量摄入,尽量少让孩子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容易导致性早熟。

4、粗粮细粮要搭配吃: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粗细搭配好,增加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摄入,尽量让孩子吃些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少吃反季节的食物。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危害

1、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性早熟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性早熟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不良影响,而且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性早熟的孩子会产生自卑的心理,甚至也会导致心理畸形。

2、性早熟的儿童身体发育过早,心里无法接受这个过程,因此就会出现心理畸形的问题,由于孩子的心理年龄较小,社会阅历浅,自我控制能力差,容易导致孩子性行为的提前,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3、过早的背负思想包袱,性早熟的孩子会产生自卑不安的情绪,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而且会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不利影响,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孩子性早熟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带孩子接受检查治疗。

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孩子身体过度肥胖,少吃反季节的食物,最好选择应季蔬菜水果,并且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体检,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尽量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饮食上如何来预防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在生活中有些食物是易导致学龄前儿童性早熟的。想要避免儿童性早熟就要从现在开始,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儿童性早……详细>>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症状

现在听到家长抱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的孩子起来越早熟。性早熟又是什么样的概念,女孩性早熟有什么特征,性早熟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性早熟是……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