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关爱艾滋病儿童 明星与社会共行动

2012-11-23 09:09:01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艾滋病明星争当宣传员

  我国第一位男性“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是著名演员濮存昕。2000年12月1日,濮存昕接受国家卫生部聘请拍摄预防艾滋病的公益广告。他由此成为“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在预防艾滋病的公益活动中率先行动。在他之后,蒋雯丽、李丹阳、蔡国庆、彭丽媛、赵薇、周涛、徐帆、郭峰、祖海、古巨基等演艺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

  他们或拍摄预防艾滋病的公益广告,或出演有关艾滋病人的电影,或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红丝带”行动等,不仅身体力行地从精神上或者经济上帮助艾滋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而且用自己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引导更多的人重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蔡国庆说:“作为公众人物,我觉得担任‘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是一项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能来参加这样的晚会,参与到以艺术的形式解读预防和治疗艾滋病、遏制艾滋病蔓延的公益行动中,非常有意义。”我国第一位女性“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蒋雯丽认为,在遏制艾滋病的进程中,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公众人物更应走在前头。

  香港艺人防艾滋公益宣传片

  纪念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刘德华做导演,杜琪峰担任监制,参与义演的还有林子祥、叶倩文、梁咏琪、郭富城、谢霆锋、Twins、张柏芝、莫文蔚,陈小春,古巨基,黄凯芹,陈慧琳,刘青云等香港歌坛绝大部分当红艺人,堪称近年来香港演艺界少见的公益盛事。

  与艾滋病人亲密接触的明星

  预防艾滋病作为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危害程度也越来越被人们认识和关注,尤其是中国的艾滋病患者越来越多,防艾已刻不容缓,而作为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明星,加入到防艾的队伍中来,义务宣传防艾知识,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

  成龙认为:做一个英雄并不难,如果你听到有人歧视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庭,你能挺身而出,主动去维护他们的权利,那你就是英雄了!

  徐帆真诚呼吁全社会要了解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遭遇,倾听他们的心声,在偏见与歧视面前挺身而出;希望每一位青少年都能主动了解艾滋病的正确信息,学会自我保护。

  蒋雯丽说:“一开始自己做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的时候并不了解它在中国的情况,两年以来,我了解了一些实际情况后发现,艾滋病对于人口众多的中国来说是件大事情。很多人在鲜血时候直接或者间接感染的,我们要正确地善待他们,这也是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的大事情。我会尽我所能去真真正正为他们做些实事!”

  姚明不仅和约翰逊拍摄宣传防艾公益片,也找更多的机会去关注和为艾滋儿童送上爱心。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克强:全社会共同关爱艾滋病人

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并到北京……详细>>

哈尔滨艾滋病关爱小组 3年关爱小组发展到6个

马上就要到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了,一直在为艾滋病人服务的老王这几天更忙了,刚从牡丹江关爱艾滋病友回来,就开始张罗着让哈尔滨市艾滋病关……详细>>

我们之间没有距离 给艾滋病人多一份关爱

“我是艾滋病患者,可否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很久以前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艾滋病患者当街索取拥抱,不但无一人给予,反而遭到众多的白眼与……详细>>

天津志愿者与艾滋病人金街传递“爱心船”

昨天(29日)下午4:00,金街上迎来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热闹”。原来,为了迎接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一场由医科大学学生们策划制作、和平分……详细>>

艾滋病这种疾病会遗传吗? 艾滋病患者的食疗方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非常严重的性病,这种疾病对全人类的生命带来危害,刚出生的婴儿,都是需要做很多相关的检查的,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有的婴儿在……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