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这种疾病会遗传吗? 艾滋病患者的食疗方

2016-12-11 00:21:19      家庭医生在线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非常严重的性病,这种疾病对全人类的生命带来危害,刚出生的婴儿,都是需要做很多相关的检查的,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有的婴儿在检查出,会发现患上了艾滋病,这就可能和母亲原本有艾滋病有关,所以孕妇在决定怀孕之前,最好先明白艾滋病会给婴儿所带来的危害,不要贸然怀孕。

婴儿是怎么患上艾滋病的呢?

母婴遗传艾滋病是艾滋病传染的其中一种,其次还有性传播和血液传播。

已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孕妇可通过胎盘,或分娩时通过产道,也可通过哺乳,将病毒传染给婴儿。患有艾滋病或携带有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可通过胎盘将艾滋病病毒直接传染给胎儿,另外还能够在产前、产程中(出生时通过产道)和产后(通过哺乳)感染新生儿。有资料表明,艾滋病婴儿的父母一方约73%为艾滋病病人或是艾滋病的高危人群;所有被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婴儿其母亲均是血清学试验阳性的病毒携带者;而在父亲带有病毒,母亲不带病毒的家庭中,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过艾滋病婴儿。这说明:婴儿艾滋病病毒感染总是来自母亲而不是父亲。在多数情况下,往往是父亲先受感染,然后传染给母亲,既而又传染给了婴儿。

小孩出生就有艾滋病抗体呈阳性有可能是从母亲身上带过来的抗体,根据其他性传播疾病血清抗体转阴的规律,一般半年后有可能转阴;也就是说孩子有可能没有真正得病。

艾滋病母婴传播的概率是多少?

未采取预防措施的情况下,感染HIV的妇女将艾滋病病毒传染给胎儿或婴儿的概率约为1/3。实施孕期自愿咨询与检测、药物阻断、产科干预及人工喂养等综合阻断措施,可以明显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率。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的食疗方案:

(1)马齿粥

【原料】马齿苋100g 粳米60g

【做法】将马齿苋切碎,同粳米煮粥,空腹服用。

【适应症】艾滋病伴有腹泄者。

(2)人参粥

【原料】人参3g粳米100g冰糖适量

【做法】将粳米淘净,与人参(切片或研粉)一并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粥熟,再将化好的冰糖汁加入拌匀,即可食用。

【适应症】艾滋病体虚,气短,乏力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艾滋病的血液检测方法 可预防艾滋病的食物

艾滋病是性传播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性病了,这个疾病的发生多是因为发生了混乱的性生活而造成的,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是非常可怕的,那……详细>>

患上艾滋病应该如何治疗? 艾滋病患者的饮食护理

患上了艾滋病好治疗吗?我想这是艾滋病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了,患上了艾滋病大家都会担心好不好治疗,一般情况下艾滋病还是有方法可以治疗的,大家……详细>>

诊断为艾滋病了怎么办? 艾滋病的饮食保健秘诀

诊断为艾滋病了怎么办?艾滋病是一种可以通过性接触、血液、母婴这三种途径进行传播的疾病,被诊断为艾滋病了,大家不要着急,目前来说艾滋病还是……详细>>

艾滋病的三大症状表现 多吃六种食物可防艾滋病

什么是艾滋病的症状表现?我想这是对于艾滋病不了解的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了,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一般艾滋病初期可能会有头疼、发烧、起皮疹……详细>>

感染了艾滋病是怎么回事? 治疗艾滋病的三种药物

感染了艾滋病是怎么回事?我想这是对于艾滋病不了解的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了,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我们可以通过对艾滋病的发病原因,还有症……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